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為你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你好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子為母生,痛在母身。

  天下所有母親,有誰不心疼自己的兒女。一手一腳把自己養大,直到成人。

  孟母三遷,不僅僅只存在於古語而已,然而,我母親即如同孟母。

  零零年代的我們,出生在一個社會主義社會,社會條件比上六七十年代要好上不知多少倍。父母經歷過那些勞苦的日子,覺得不應讓下一代再受他們所受過的罪,便把兒女都往好條件的學校里推——幼兒園。

  當年的幼兒園,在哪一條村,都可有一間,我們村也不列外,剛新建成,母親就急着排隊去要學位,那是一條百多號人的隊伍啊,半夜三更的坐着板凳,手裡拿着花露水,不知道歷盡多少艱難困苦,才把那僅有的學位搶了回來。

  村裡的幼兒園因為新建成,設施還不夠完善,連食堂也是露天的,可一到下雨天,准又忙這忙那的一大輪,才有飯可以下肚。

  一個月下來,母親見我面黃肌瘦的,便吵着跟老爸說要轉圓,轉去市級的幼兒園,可老爸怕日夜兼程,上下學困難,母親左右聯繫,為我疏通一切渠道拼了命的找好的幼師,專業的校車,總算找到一家是對的,老爸也答應了。

  一番風波,輾轉的來到了中心幼兒園,這裡設施都好,食堂一日伍餐,把小朋友都養得肥肥壯壯的,所謂要什麼,有什麼。

  剛認識了全部的小朋友,電視新聞就播了這麼一段新聞:部分幼兒園的安全係數還不夠高,保安工作根本不到位,安全意識嚴重缺乏,請廣大家長老師引起高度關注。

  母親慌了,對市級的幼兒園竟然一無所知,她根本不了解幼兒園的情況,只是心想着,越是高級的幼兒園受教育的水平就越高,從而條件就肯定越是好。她和老爸吵着要轉去升級的,肯定有保障。

  “你難道不嫌煩嗎?整天轉來轉去的,兒子不煩,你煩不煩阿!”

  我就躲在牆角里默不作聲,就這麼茫然的看着他兩在吵。

  母親突然眼紅着站了起來。

  含糊了一下,嘴角抽蓄着發出了顫聲。

  “還不是為了你好,不用費這費那的心思想著兒子,認真的工作……”母親遮住了雙眼。

  我跑過去扯了扯母親的衣服。

  “媽,我累了。”

  “是不是我錯了?兒阿?”媽抽蓄得更厲害。

  說完母親跑回了房間,重重的關上了房門……

  到後來……

  我還是轉圓了,是媽親自辦的手續。

  條件又好了一大截。

  高二:張世澤

您正在瀏覽: 為你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