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叫我怎能不愛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叫我怎能不愛你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懷孕之時總是在想自己的孩子會是什麼樣?是長得像他爸爸,還是像自己?是男孩,還是女孩?是漂亮,還是難看?是健康,還是體弱?是聰明,還是愚笨?……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間,我已是一個四歲小男孩的媽媽。在這四年的時間裡,兒子由嬰兒到牙牙學語會叫爸爸媽媽,由無知到上幼兒園能識字做算術。兒子的聰明調皮、活潑可愛叫我怎麼也愛不夠。

  兒子名字叫蔡天睿。他爸爸為他取名時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天生睿智。小傢伙竟也不負老爸所望,天生的機靈可愛,特別是一雙眼睛黑黝黝的、亮晶晶的,一看就是一個小人精。

  兒子現在上幼兒園大班。小傢伙天生的活潑好動,上課總是不能集中精力,一會東瞧瞧,一會西望望;一會低頭不語,一會拉着小朋友說話。頗讓老師頭疼。每次接送孩子時,老師總忘不了數落一番兒子的“劣跡”。回家之後,總少不了對兒子的一番苦口婆心的再教育:“兒子呀,你想做一個乖孩子嗎?如果想,上課為什麼不安安靜靜的?兒子呀,你想今後考一個好大學嗎?如果想,上課為什麼不認真聽講?”每當這時,兒子總是會眨巴着他的那雙會說話的眼睛,小大人似的說:“媽媽,我要做一個乖孩子,我今後還要考清華大學。”但過後,小傢伙依舊在課堂上好動。

  兒子也有受打擊的時候。一次回家,他委屈地對我說:“媽媽,老師說話不算數,她說要讓我坐到前面的,到現在,還沒讓我坐前面。”弄清事情的來龍去脈后,我對兒子說:“媽媽也是老師,媽媽知道現在坐在前面的都是成績好的學生,你的成績是班上最棒的嗎?”兒子竟好一會兒無語。幾天後,兒子坐在了前面。坐在前面的兒子好像忽然變了一個人似的。再去接送兒子時,聽到的不再是老師對兒子的數落,而是誇獎兒子近段時間進步特快,上課不再一會這,一會那,而是能安安靜靜的聽講。而且寫字、做算術總是班上第一個做的又快又好。在這之後的有一次,我在辦公室輔導兒子看《全腦智力開發》。看着看着,兒子猛然冒出一句:“媽媽,我一定要成績第一,看老師還讓我坐後面吧!”聽了兒子的話,我把兒子一下子摟在懷裡。嘿!還真沒想到,如此調皮好動的小傢伙,居然還真有一股韌勁和骨氣。

  我和愛人都是語文教師。職業的特點要求我們經常積累背誦一些東西。大概由於遺傳原因,兒子記性特好,甚至可以說是過目不忘。兒子的好記性在他還七、八月的時候就已初顯端倪。我們住的是家屬樓,在四樓,沒有明顯的標誌。每次走到四樓樓梯時,兒子就會用他的小手指着防盜門,呀呀的向大人示意已經到家了。真不知,幼小的兒子是如何記樓層的。在兒子三歲時的某一天早晨,兒子突然準確無誤的說出了他爸爸的手機號碼,而在此之前,我們並未刻意的教兒子記大人的手機號碼。這令我和愛人震驚無比。

  作為語文教師,在兒子的早期啟蒙教育上少不了教他背一些詩歌(絕句、律詩)。一首詩歌只教兒子兩三遍,他就能立馬記住,且不出差錯。記得有一回上《琵琶行》,為了能讓學生記住這一千古名篇,我決定給學生示範背誦。在家裡沒事時就朗誦幾遍。一次,我正朗誦到“主人下馬客在船,舉酒欲飲無管弦”時,兒子突然跑到我面前,搖頭晃腦地接起了下句:“醉不成歡慘將別,別時茫茫講浸月。忽聞水上琵琶聲,主人忘歸客不發。尋聲暗問彈着誰?琵琶聲停欲語遲”……好傢夥,這麼長的詩歌居然讓他已偷背了大半篇了。看著兒子搖頭晃腦、稚聲稚氣刻意模仿我語氣的那種神態,我實在是忍不住地把兒子抱起來狠命地親了幾口。

  愛人生性豪爽,待人熱情大方。兒子完全遺傳了他爸爸的性格,更有將其發揚光大之勢。在我們住的家屬院子里,小孩子雖不少,但和兒子年齡差不多的卻沒有幾個。無論是比兒子年齡大的還是比兒子年齡小的,兒子都能和他們玩到一塊兒去。每逢星期天,兒子就會邀請一大幫小朋友到家裡做客。把我給他買的吃的、喝的、玩的、看的全部拿出來,非常慷慨大方地分給小朋友。小朋友臨走時,即使家裡只剩下最後一個蘋果,最後一根棒棒糖,最後一塊餅乾,兒子也硬要給小朋友帶走。兒子的熱情好客,令小朋友都愛到我們家裡來做客。

  有一個星期天,兒子例外的沒有邀請小朋友到家裡來。而是到他最鐵的一個小朋友——強強家裡做客。本來,我以為兒子會玩一會才回來,卻沒想到:沒多久,兒子就回來了。兒子回家帶着哭腔委屈地說:“媽媽,強強不讓我玩他的玩具,他吃櫻桃也不給我吃。”其實,這樣的事情在兒子的身上發生過很多次。兒子天性大方,再加上我平時教育兒子要為人大方,因此,兒子能將自己的東西毫無保留的分給別人,而別人卻未必像他一樣。當發生這樣的事情的時候,雖然兒子當時也很生氣,也下定決心今後不再把自己的東西分給他認為小氣的小朋友,但過後,兒子就會將此事忘得乾乾淨淨,繼續邀請小朋友到家裡來,繼續熱情好客。

  在這四年裡,兒子在漸漸地成長,慢慢地進步。兒子成長進步的每一小步,給我帶來的卻是無盡的快樂。兒子呀,兒子!你叫媽媽怎能不愛你。高二:ygycyl

您正在瀏覽: 叫我怎能不愛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叫我怎能不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