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和自己在一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自己在一起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有太多我們要去爭取,要去追求。然而我們也常因此遺失了生命最初的那份靜穆。所以,當我們在為學習,為工作,為名利忙碌的時候,也不妨停下來,留一些時間和自己在一起。

  和自己在一起,重拾自我。生活不會總是竟如人意,因而我們往往會因為生活而遺失了自我,因此,我們需要和自己在一起,重拾自我。東晉陶淵明,因為生活所迫,去彭澤縣當官,他的生計因此有了着落,但官場的污濁使他感到“心為形役”。直到他辭官歸隱,和自己徜洋於春野之間,才再次尋回瀟洒自如的自我,繼而開田園詩派,留下傳世之作。可見,和自己在一起,重新正視自己,才能重拾自我,找到真正自己所追求的。

  和自己在一起,放鬆心靈。鬱悶的時候蹲下來抱抱自己,原諒別人,也給自己心靈一片放鬆的空間。在這個高速發展,物慾橫流的時代,我們背負了太多。事業,生活,家庭,等等。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心也是有承載限度的,壓的太多也會對其造成損害,所以,我們需要和自己在一起,放鬆自己的心靈。蒼鷹在藍天下翱翔,但他們也懂得疲倦之時停下來,放鬆一下,和自己在一起。自然界的此類例子比比皆是,而我們人作為最高級的動物,又怎能不學會和自己在一起,放鬆心靈呢?

  和自己在一起,感悟生命。我們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經歷,也有不盡相同的感受,因而我們需要在人生的長路上不時停下來,和自己在一起,靜觀朝槿,感悟生命中的禪意。青年毛澤東,獨立寒秋,面對北去的湘江,發出“悵寥闊,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感嘆。感悟了生命的奮鬥方向,終帶中國走向光明。魯迅日本留學,看到種種辱沒中華之事,獨自靜思,終棄醫從文,成一代文學大家。他們無不是和自己在一起時,深思體會,終尋人生之真諦,生命之方向。

  其實,很多時候是我們忽略了自己,輕視了自我,而給時間和自己在一起,會讓我們對自己有更清晰的認識。和自己在一起,重拾自我,放鬆心靈,感悟生命,也還生命以最初的靜穆。

  高二:wangqian1996

您正在瀏覽: 和自己在一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自己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