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和自己抗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和自己抗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處於受罰階段。事情是這樣的:昨晚,我上完課回家,得到媽媽的允許,我趕緊衝到電視機前如飢如渴地看起電視來。要知道,因為上回犯錯,媽媽罰我這個“電視迷”整整一個星期不準看電視了。好不容易看上電視,我立刻被電視上精彩的畫面、扣人心弦的情節吸引住了,我的心也隨着局中主人公的命運,跌宕起伏,不能自抑。看完了一部電視局,我趕緊換了另外一個頻道繼續看起來,我沉浸在看電視的快樂之中,忘記了周圍的一切…… 

  突然,一個巴掌重重落到了我的身上,我回過神來,媽媽鐵青着臉,雙目圓瞠怒視着我,問幾點了?我抬頭一看,已經深夜十二點半了,大勢不妙,我趕緊把電視一關,往床上一躺,假裝睡着。只聽媽媽還在生氣訓斥:“讓你拉小提琴,還沒練滿半個小時就喊累,電視看上四個小時你怎麼不累了?……”我內心暗自辯解:“媽媽呀媽媽,我明知沉迷電視至深夜的後果,就是抗拒不了看電視的快樂。” 

  第二天,媽媽給我看了一本書,讀到這樣兩句話:“誘惑之所以是誘惑,因為它僅僅在於眼前的的快樂。……人要學會和環境抗爭,更要學會和自己抗爭才能獲勝。”我猛然驚覺,拍頭頓足。追溯成功者的足跡,他們無一不是有着堅韌毅力之人。居里夫婦家中只擺放自己用的兩把椅子,這樣就節省了訪客閑聊的時間,潛心於科學研究;享譽海內外的我國鋼琴大師劉士昆,每天練琴十四個小時;體育健兒劉翔因為訓練,一年難得跟家人見上一面……古人有云:“惟堅忍者始能遂其志”、“業精於勤,荒於嬉”。一個人只有堅定自己的信念,學會和自己抗爭,剋制自己,不被眼前的誘惑所驅使,這樣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於是我決定從今夜起關掉電視,專心練琴學習。此後,每次做懶散無聊之事,這句話便鑽出腦海,像鞭子般打來,教我收回閑散之心。

您正在瀏覽: 學會和自己抗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和自己抗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