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些花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花兒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看到無數愛朴樹或不愛朴樹的人寫關於朴樹的文章,大部分是關於《白樺林》,人們都說朴樹是靠《白樺林》出名的,然而他最有名的一首歌卻是《那些花兒》,郭敬明說他在這首歌里唱出了流水的悲傷,他還說,朴樹的音樂底蘊就是孤獨。我想他是對的,不孤獨的人唱不出這種悲傷。 

朴樹的歌常常讓我感動。 

他的歌很內斂,他的嗓音沒有經過任何專業的訓練,孤獨與悲傷,是他與生俱來的天性,這種原始的樸實的聲音常常給我質樸而厚重的感動。 

初二時,我瘋狂地迷上了吉他,為了練好它,我的手起了泡,破了皮,出了血,咬咬牙,還是堅持了下來。終於,在2003年的冬天,老師知道了我的特長,聖誕晚會,新年晚會、元旦晚會,都留下了我的身影,一曲《白樺林》曾經讓人讚歎。這是我一個月的日子裡,把緊得不能再緊的時間一再壓縮,擠出時間才練成的,用錄音機錄下自己的歌,一遍遍地聽,居然也聽出了悲傷的感覺,很感動。朴樹那種孤獨感原來也會傳染。 

曾經,把《那些花兒》放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聽到流水聲音與那個女孩子風一樣笑聲,聽的時候心顫一下。我想,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應當有一些花兒的。 

三個月前,別了我心中最珍貴的友情。遠在異地,聯繫都斷了,那些最純潔的友情,會成為我生命中永不凋謝的美麗的花。 

再過三年,我們又要分別了,這些剛剛認識的聚在一起的花兒又將各自散落在天涯,那時我們又是怎樣的呢?不要再傷感了,畢竟,我們曾在一起開放。 

有些故事還沒有講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辯真假 

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 

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與冬夏。 

…… 

後記 

我是一個雙子座的男生。愛幻想。常常會想起自己在高中畢業時的情景。一群大男孩和大女孩倒成一片,不會哭泣,我們大聲唱着朴樹的歌,唱一切我們想唱的,就這樣,在漸漸入夏的陽光里,永遠也不會衰老。

您正在瀏覽: 那些花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