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無言的別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別離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但她沒有落下淚來,因為她是賈府的女兒,剛強的三小姐。她不能讓眾人覺得自己是等閑的小女子,她要把這份清明的才能和高遠的志向帶到那遙遠的海疆,她可是不回輕易服輸的“蕉下客”啊由此又不免想到姐妹們在園中起詩社吟詩作畫的情形:想到黛玉那一首首精美的詩詞句,如今人也去了,只留下蕭湘館那一片翠竹;又想到心直口快的湘雲;識大體的寶釵;懦弱的二姐迎春;孀居多年心如止水的嫻淑的李紈;還有家中視為珍寶的寶玉……詩社中的每位姐妹。如今一別,卻不知何時相見,一來二去的,那星散了的詩句去哪裡尋覓?當年“菊花詩”,自己作的《殘菊》: 

  露凝霜重漸傾欹,宴賞才過小雪時, 

  帶有餘香金淡泊,枝無全葉翠高披。 

  半床落葉蛩聲病,萬里寒雲雁陣遲。 

  明歲秋風知再會,暫時分手莫相思。 

  如今,早已物是人非,一切都如這殘菊一般,但不知是否能夠只是“暫時分手”而已,而相思卻要濃濃地布滿心頭了。 

  雖說不舍,卻也有萬分之一的慶幸:從此便不再有趙姨娘給她帶來的困擾了。無奈自己身為庶出,自比不得正出的高貴血統。不甘身份低微的她總想出人頭地,也干過些大事,卻無奈趙姨娘總是當她的絆腳石,定要口口聲聲的一次次揭開她心底的傷疤。她恨趙姨娘,她多希望自己也是正出的小姐,那樣就不會有人不服她了,可這個世上,怎麼能事事盡遂人意呢? 

  現在的現實是她要遠嫁了,要告別昔日的歡笑,告別昔日的玩伴……當然也要告別自己的骨肉之親,她不願這樣,但天下哪一個女子能違背天命呢?她是女兒身,“女子無才便是德”,她既已讀了些詩書,這就足夠了。誰叫自己是女兒身呢?誰叫社會裁決判定女子地位的是男權呢?一切只有隨命運漂泊,一切都要由上天來定奪。 

  她默默地登上船去,在綵船山熱鬧喜慶的音樂中,她懷着那顆悲痛的心上路了,遠遠地,她恍惚看到岸上似乎有幾個姐妹為她送行,可再仔細一看,只是空空的船頭上有幾顆孤零零的樹。穿逾行逾遠了,載着探春那顆失落的心和紅樓一夢,去了…… 

  正是: 

  “才自精明志自高, 

  生於末世運偏消, 

  清明涕送江邊望, 

  千里東風一夢遙。”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別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別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