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青春的觸動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觸動_2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年輕的愛,猶如一陣春風。在我們初初相遇的愛情里,總有一些美麗的傷痕烙印着今生無法忘卻的疼痛,但誰敢肯定,這種最美最疼的愛,今生只有一次?不知道什麼才是相遇,是擦肩而過,是雙目對視嗎?是心靈的佔有呢,或只是出現在彼此所要面對的世界里? 

  a 遭遇 

  剛上高二時,我發誓要努力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我勞累的父母。從此,我便整天都浸泡在書山題海中,這樣的日子讓我無可奈何的僵持着。我高呼,我多想是一匹馳騁在茫茫大草原上的駿馬,過着那自由自在、與世無爭的生活。然而現實往往很殘忍,我被迫着做我不想做的事情,被迫着和我不願接觸的人接觸, 被迫着應付所有的難題,被迫着交那不知道怎麼做的試卷。一切都在被迫與無奈中,但為了我的誓言,為了不忍心再一次傷害我可憐的父母,我支撐着疲倦的身子與它們搏鬥! 

  我學着與春蚓同居,與秋蛇同穴,學着與唇槍戰鬥,與舌箭相處。一切都在合乎情理之中,但一切又似乎總在我的意料之外。半期考試中,我只及格了三門,我哭了,流下了心酸、痛楚、無法被人理解的淚水。上蒼對我太刻薄了,對我太不公平了!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明明我努力了,卻得到了這樣悲慘的結局,這到底是為什麼?難道我是天生的無用之材嗎?我不知道,淚水順着臉龐流到我的身上,手上,流進了我被傷害的心靈,流進了無憂無慮的泥土裡,我失望,我悲哀,我憤怒,我哭泣。 

  我的心碎了,被徹底的砸碎了,我的天! 

  b 初遇 

  Sun,用惡毒的眼神斜視着地球上的一切,可惡,十惡不赦。我要通通吃掉你們,人類的靈,人類的魂啊!人類的心,人類的肝啊!你們是一群沒有靈魂、沒有心肝的無情種。Sun,Sun,my dear Sun. 我們是同命相連啊。我理解你此時此刻的心情,恨透了人類。我們都是無辜的受害者。但我們不能就此被打垮,我們需要振作,需要在人類的靈魂面前昂首挺胸!我們需要冷靜,但我們更需要堅韌不拔。樹稍樹枝樹根根,用乞求的眼光渴望着太陽的消逝,暴風雨的來臨;親山親水有親人,我深知暴風雨過後一定會是一片艷陽天。 

  想起在家勞累的父母,熱淚又一次盈滿了眼眶,何等的凄凄慘慘,慘慘凄凄。 

  “請幫我把藍球帶過來,好嗎?”聽似請求又像命令的聲音從天而降,打斷了我憂傷的思緒。 

  “不要煩我!”我丟下一句,飛奔到校園的另一角,我需要清醒,我需要冷靜,我需要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去。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陪伴我度過了沉重的一周,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一生遇遇過無數的磨難,遭受到無數不知情的人的唾棄,但他始終堅定對人生的信念,對情感的執着,對任何事情都抱着試一試的態度,最終,他獲得了成功,實現了人生的價值。 

  我是中國人,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龍的傳人沒有懦弱,沒有自卑,我一定會實現我的夢想。我堅持! 

  我發誓不再落淚! 

  c 偶遇 

  走在教室的走廊上,微風掃過樹枝,掃過我的身旁,耳邊幾縷頭髮隨風起舞,一切都是那麼溫馨。我想,我不應該詛咒生活,詛咒世界,畢竟,溫暖是處處流存的。我邊吃着冷飲,邊喝着牛奶,一陣涼意油然而生,我喜歡這種涼颼颼的感覺,多麼酣暢,多麼舒心,多麼溫存,讓人進入一種意想不到的境界。 

  哼着小調,突然,對面一雙眼睛瞪着我。對視過去,哇噻,這是怎樣的一張臉,像經過加工一樣,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嘴角邊嵌着兩個小酒窩,彷彿他一笑就能迷倒全世界的美眉,好酷啊!帥呆了!可是,他幹嘛用這種眼神瞪着我,我又沒欠他什麼。 

  “終於讓我找到你了。”他感覺不對,立刻換了一副笑臉,打破了這尷尬的局面。 

  “你幹嘛?我又不認識你,你為什麼要找我?”回過神來,我兇巴巴的望着他。 

  “還記得一周前嗎?我見過你,讓你幫我撿球,沒想到你會不甩我,搞得我一頭霧水。可當我看見你哭的時候,我才知道你受了委屈,心情很糟糕,我真的很想對你說聲抱歉,你忍着眼淚的樣子真難看,可是你的眼睛很漂亮。”說完眨了眨他那完美的眼睛,露出一種讓人難以抗拒的神情。 

  我被他那滑稽的動作逗笑了,我望着他,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其實我也不好。”四目相對,我感覺他的眼神像針一樣深深刺進了我的心,那是一種無言的傷痛,他的黑眸在我心靈深深地紮下了根。 

  終於打聽到了,我歡呼着。他叫簡,是高三理科班的。簡是左右逢源的那類人,這一點我毫不懷疑。因為每次我跟他站在走廊里說話的時候都有很多路過的人和他打招呼。一段時間后,我和簡成了朋友。 

  別人都認為簡是一個開朗、容易接近的人。可是只有我知道,簡是遊離在人群之外的,他的手心、手背上都寫着對人生的疑惑。但他從不輕易向別人透露,他有他的性格,他的原則。他的姿勢總那麼特別:謹慎的,細心的,十指交握。 

  d 獨白 

  我喜歡和簡在一起,因為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很放肆,隨時準備感動,隨時準備背棄,隨時準備亢奮,隨時準備落寞。這是我們對放肆的理解,因為我們對生活充滿了質疑,而那些質疑,幾乎無一例外都是些像細菌一樣小而頑固的問題。我們常一起討論,為什麼雨天後才會出現彩虹,可百分率卻總達不到100%?為什麼人不早上睡覺,晚上起床?為什麼我們不能倒立着走路,或爬着走路?為什麼臉紅的時候不能把頭縮進脖子里,像烏龜一樣,那一定可愛極了……種種盲目的問題使我們對生活、對世界充滿了質疑。我們憑什麼要糊裡糊塗地相信老師的一面之詞?我們為什麼不自己去實踐,在實踐中領悟人生的真諦? 

  簡從不向我提他家裡的事,同樣也從來不多問我家的事情,這使我感到很輕鬆,因為我不願意別人刨根問底,老講些老掉牙的東西,因為那會太無聊。簡說好奇心太強可能殺死人,這一點我非常贊同。試想,狗受傷了會到一個沒有光的地方躲起來,舔着自己的傷口,流下一行行熱淚;同樣狗的野性是無法控制的,主人只好用鐵鏈卡住它的脖子,讓它不能任其發展;而且狗還經常被主人打罵,它又能怎麼樣呢?最多只是乾癟癟地叫幾聲“汪汪汪……”。狗猶如此,人何以堪! 

  我一直害怕簡對我笑,我還記得他第一次對我笑時的那種美好的天真,可是他說我的眼睛很漂亮,他欣賞的不是美,而是憂傷。 

  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翩翩起舞,翱翔在祖國的蔚藍天空,那裡有我的希望,有我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觸動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