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心的觸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的觸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心的觸動

頂效開發區小寨小學五年級:任珊珊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冬去春來,新的學期又開始了。

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嫩綠的小草向我眨着眼,微笑着。路旁的野花蘇醒了,偷偷地開放了,紅的、白的、紫的,這兒一片,那兒一簇,在春光里爭奇鬥豔。我像快樂的小鳥,蹦着跳着,時而彎下腰來采幾朵小花。嘴裡還輕聲地哼着歌兒“春天在那裡呀,春天在那裡?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

不知不覺,我走到了學校,剛上台階,無意間抬起頭,“呀,一樓的牆角上還住着一窩可愛的小燕子”,我驚喜地叫了一聲看,燕子小巧玲瓏的面孔上嵌着一對黑亮的眼睛,一張小嘴尖尖的,張開后卻很大。它身穿“白襯衫”,披着“黑大衣”,後面還翹着一個剪刀似的尾巴。

我非常好奇,趕緊找來一根竹竿要捅燕子的窩,突然聽到一聲大叫:“不要傷害小燕子!”可我像沒聽見似的接着捅。嚇得小燕子亂飛亂叫。達到了目的,我才肯放下竹竿,高興得又蹦又跳,像打勝仗似的。

正當我高興之時,我的耳朵被一隻有力的手緊緊地捏着,我感到疼痛難忍,也來不及看是誰趕緊求饒:“放了我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等手鬆開,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們班的班長,他生氣地說:“小燕子是益鳥,是人類的好朋友,它幫助我們捉害蟲,保護莊稼,我們應該愛護它、保護它。你怎麼可以隨便傷害它呢?”接着,他耐心地為我講解,一對燕子和它們的兩房雛燕,半年能吃掉50-100萬隻害蟲,小燕子是“義務植、保員等等”。我聽了班長的話,羞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我不但沒再傷害過燕子,而且還帶頭保護小燕子,只是每當我走過校園,看見曾被我傷害過的小燕子,我只能在心裡真誠的向它們致以深深的歉意,並說上一句:“對不起,小燕子!請原諒我過去的無知與頑皮!”

 

您正在瀏覽: 愛心的觸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的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