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的觸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觸動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已經很深了,但我卻怎麼也睡不着。《湯姆大伯的小屋》這本書中描寫的黑奴生活駭人聽聞的慘狀,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湯姆大伯是謝爾比先生家的黑奴。因主人欠債而和小哈里一起被賣給兇狠、奸詐的黑利。伊麗莎為了救自己的兒子——哈里,她選擇了逃亡,伊麗莎跳過冰河,向自由的國度前進。路上,她受到了許多白人的幫助,成功地擺脫了黑利的追捕。最終和丈夫、兒子一起,到了自由的加拿大。而湯姆卻留了下來,在去南方的船上,湯姆認識了伊娃。她是個善良的孩子。伊娃的父親??克萊爾買下了湯姆,湯姆在這段日子裡十分快樂、幸福。可不久以後,伊娃、克萊爾相繼死去,湯姆被賣給了殘暴的雷克。湯姆因拒絕說出逃亡奴隸的下落,遭雷克毒打致死。在湯姆大伯的精神感召下,謝爾比的兒子喬治決定解放所有的奴隸,他要求大家記住這位善良忠誠的老人。

  小說不然深刻地揭露了蓄奴制度的殘暴,也生動地體現了正義、善良、殘暴等多方面的人物特點。

  合上這本書後,我的心難以平靜。想不到,19世紀的美國南方有着這麼殘暴的奴隸制度;相比到,在那樣殘酷的世界里,也有着正義和友善!在那個陰雨綿綿的黑暗季節,黑奴的痛苦生活在每一處地方生根、發芽……正是因為這本書,激起了美國人民對蓄奴制度的極大義憤!1861年,美國南北戰爭爆發。《湯姆大伯的小屋》這部書使投入北方部隊的黑人不斷增多。《湯姆大伯的小屋》帶給美國的,不止是北方部隊的勝利,也有美國人民的團結。當時,美國總統正在領導着?I衛美國統一的南北戰爭。在這決定歷史關鍵時刻,《湯姆大伯的小屋》比任何軍令產生的作用更有力!

  林肯總統曾經戲稱此書的作者??斯陀夫人是“釀成了一場大戰的婦人。”美國着名作家查爾斯?薩姆納這樣寫道:“要是沒有斯陀夫人的《湯姆大伯的小屋》,林肯也就不可能當選為美國總統。”可見,這是一部影響了美國歷史的偉大着作,也是一個多世紀以來反對種族歧視的有力武器!;;;《湯姆大伯的小屋》這本書,像具有神奇的魔力!它可以激起每個人心中的正義,喚醒人們心中的善良。21世紀的今天,《湯姆大伯的小屋》正在影響着我們新世紀的接班人,也它引導我們走向善良、正義、還有……
 

您正在瀏覽: 心的觸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