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迷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路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年秋天的風似乎來得很快,小城裡好不容易綠起的蘆葦又長熟了。

  蘇游弋在夏的周圍,說著無聊而又冗長的八卦,他似乎樂此不疲。而他離開我已經79天了,他把目光投在了夏的左右。

  夏禮彌是我的好朋友,在蘇還沒有出現的時候,我們親切地相連在一起,好的讓所有渴望友誼的人羨慕。有夏出現的地方似乎總少不了我,這是我自以為的。夏總是親切的叫我蕎夕,她說,蕎夕我們去看電影好吧;蕎夕我們去吃蛋糕吧,那邊新開了蛋糕屋;蕎夕,蕎夕,蕎夕。

  夏禮彌背叛了我,蘇黎也是,他喜歡上夏禮彌了,蘇黎說:“季蕎夕,我一直喜歡禮彌的,一直。”夏禮彌,我好討厭你。

  夏禮彌是去年秋天轉到我們學校的,從市重點轉進普通校園的人本來就很受重視,再加上她的脾氣,身材,氣質,成績她很受歡迎,她就從那天打破我的平靜,站在講台上自我介紹的她,忽然就說“我要坐在不理我的女生旁邊,睡着的那個。”於是所有人都看向我,我無奈的聳肩。身後婕的聲音很快傳來,“太后,有人挑釁了哦。”我回了她一句隨便吧,看着老師責備的神色什麼都沒說。之後的一切都好像順水推舟,夏禮彌成為我身邊唯一一個敢責備我的人,她說,蕎夕你真是的,聲音甜膩的嚇人,而我卻笑了。於是一切都變得理所當然,她敢和我開玩笑,敢和我爭吵,敢和我作對,然後,我們就是朋友了。

  “蕎夕,畫畫不好,你看你都安靜的不是人了!”

  “那我是什麼?”

  你笑得燦爛,手裡的冰激凌掉到地上,然後即一下子認真了“我的……”你無奈的看着我“笑什麼嘛,嘴撐的比向日葵還大。”少不了的自然是我的追打。“哎,跑不動了,哈哈……”我看着你再一次傻笑無奈的承認你感染我了,我變得和你一樣傻了。“蕎夕,你看你的冰激凌,還有頭髮。”我應聲低頭,融化的冰激凌早已看不出形狀,周圍的車窗上映出我凌亂的頭髮和張揚的笑。好吧,夏禮彌,我被你傳染了絕症,變得無藥可救了。

  和蘇相遇是我沒想到的,就在這個我覺得無藥可救的下午,蘇和他的一幫兄弟(這是他之後告訴我的)於是在我正和夏禮彌鬧得不可開交的時候,蘇囂張的聲音傳來:“這不是冰山學霸季蕎夕嗎,喲,真是……”於是我覺得我瞬間被凌亂了。“學霸,有沒有空一起喝茶啊。”

  “你要請的話,永遠都沒有。”夏輕輕搖了搖我的手“一起去嘛”於是蘇這個不厚道的人強拉着我們去了小城裡的奶茶店,並且順便送我和夏回家。

  我和蘇認識但並不是很熟,和他的每一次見面都少不了競爭,你也許猜到了,我和他一直爭做着年級第一的頭銜,每次見面都在學校的領獎台,蘇總是叫我學霸,而我總是不理他,於是這個無聊的人每天孜孜不倦的為我起外號,只不過都被我忽略,似乎是終於感到無聊,這人呢,不再無聊的想纏着我起外號了。對此,我只想說:好孩子啊。

  夏總是詢問我有關蘇的事,可是很抱歉啊,我一無所知。蘇總是纏着我,夏總是支持蘇纏着我,於是我和夏的二人世界被無恥的蘇插足,三個人的早餐,三人的回家路,三人的奶茶可是這無賴到底是怎樣闖入我和夏的二人世界呢?蘇黎這個無恥的傢伙,無恥的傢伙,無恥啊。

  冬天很快就到了,夏問我“今年的聖誕節怎麼過?”

  “不知道”

  “蕎夕,你好無聊啊,一下子不喜歡你了。”

  “嗯~”可我真得不知道啊,那該怎麼辦?

  “和他一起過吧。”

  “誰,蘇黎?”

  “嗯,他喜歡你啊。”

  “才沒有,別瞎想了,朋友懂嗎,我們是朋友。”

  “季蕎夕,你這個自私鬼,朋友會只為了你想吃海鮮丸子跑到城外去買?會為了幫你過生日而親手做蛋糕?會為了送你回家而在下雨天站雨里泡三小時?會在知道你生病後端茶送水,照顧的無微不至?你生病,打針,吊瓶,時候什麼樣你不知道嗯?別天真了。”

  “其實,我以為我可以不知道的。”

  “你知道?那你還,真是沒法說你。”

  “可他又從來沒告訴過我,我又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喜歡我。”

  “他真喜歡你,真的。”

  似乎真的是這樣,蘇黎為我做了太多,除了禮彌說的那些,他還在我在凌晨發過一條短信后問我怎麼還不休息,只因為我覺得睡不着,就跑到我家樓底下放煙花,結果······被慘罵了一頓。甚至在我不方便的時候背我去醫務室,在我手被燙傷的時候,為我買葯看着我直到水泡下去,會因為我氣憤沒有買到新一期的雜誌時,從別人手中花雙倍價錢買回來。禮彌說得對,我是個在生病是不安分的人,我不喜歡吃藥打吊瓶,我討厭冰冷的針頭和液體,所以……(生病時,受苦的往往是陪在我左右的人,比如說蘇黎,比如說蘇黎的右胳膊。)

  我是個自私而膽小的人,我當然知道他喜歡我,可我不敢說,但是禮彌還是讓我說出了喜歡他這樣的話,而我看到了站在門口愣住的他。

  聖誕節很快就到了,蘇黎發來短信給:你還要躲我嗎?

  不大的手機卻因為特的幾個字讓我失去所有無助感,他就像神一樣出現,點燃我所有的驕傲,撥開我所有的迷茫。

  “一起出來逛逛吧。”

  “好吧,在哪。”

  “你家樓底下。”我從樓上探出腦袋,他站在五光十色的城市中央,臉上灑滿溫暖,忽然好想就這樣,一直一直……

  “還以為你不來了。”

  “嗯~你呆了多久,在這?”

  “就一會。”哈哈,傻瓜的蘇黎,我,其實,一點都不傻,你的愛,我看得很清。

  城市中央的高塔啊,那是給與我幸福的地方,感謝神,賜予我你在的地方,感謝神,帶你來到我聲旁。

  高高的聖誕樹下,我聽見你小心的詢問:“和我在一起吧,好嗎?”

  “……”

  “蕎夕?”

  “……”

  “嗯,怎麼了嗎?”

  “好!”

  “嗯?你同意了嗎?”

  “嗯”我想,我可以大膽一回,我可以努力一回“蘇黎,我喜歡你,一直一直喜歡你。”

  你像是吃了糖的孩子,一把抱起我“我也是,蕎夕,季蕎夕,我喜歡你,一直一直很喜歡你。”於是我們在一起了,蘇黎,我們在一起了。

  回家路上徹底少了夏禮彌,原諒我,蘇黎,還有個秘密沒告訴你,是夏禮彌先喜歡你的,她說若果我不喜歡你的話,她可以喜歡你嗎?我怕我失去你們中的任何一個,所以,和你在一起的話,你們都不會離開我吧!

  可是現在禮彌離開我了,你陪在她旁邊了,誰來告訴我一切怎麼了?我想我不該可以忽略聖誕那天禮彌臉上的悲哀,我想我該忽略你聽到禮彌出車禍時的緊張,我想我該在那天然你去陪着禮彌,我想我不該自私的佔有你,自私的不讓你離開,這樣我是不是不會像現在一樣憂傷。

  蘇黎我突然想到一首詩,你還可以告訴我它的作者是誰嗎:黑夜給了我黑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對不起,不該把你看得太仔細,不該為了面子而讓你為難。愛情不過幾個字,可他卻然我丟失所有美好,如有有如果。

  禮彌,對不起,不該搶了你愛的人,不該剝奪你愛他的權利,不該為了不存在的事和你爭吵,不該狠心看你跌入空白,不該在你受傷時還冷嘲熱諷。禮彌,對不起。

  暗夜。燈塔。你還在嗎。

  蘇黎,還記得老師講的那首詩嗎,我們還是按詩中的那樣發展吧!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蘇黎。禮彌。季蕎夕。

  愛情不過幾個字:我愛你。對不起。再見。

  再見蘇黎。

  對不起,禮彌,原諒我對你的傷害。

  “季蕎夕,你這個傻瓜,蘇黎他是我哥哥啊,我才不會喜歡他,是那個傻瓜太喜歡你了,又不知道怎麼追你,才求我幫忙的,你太小心啦。”禮彌知道嗎,如果他不是你哥哥,我想我還會開心點,原諒我的膽小,讓我丟失愛情。

  青春的洪流里,我們總是遺漏很多,有些會找回來,有些卻不會。我的心裡住着名叫黑暗的藤曼,它拒絕接受任何陽光,於是層層疊疊的憂傷滋養它長大,戳破我本就脆弱的光。蘇黎,我想說,你是我在黑夜裡尋找的光明。

  ——後記

  甘肅張掖甘州區實驗高二:?子

您正在瀏覽: 迷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