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道德的正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的正義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可以是一個不聰明的人,你可以沒有萬貫家財,你可以過着清貧的生活,但是請記住,永遠要有一個底線,那就是你的道德。

  轉眼華夏民族已經誕生了5000年了,一個王朝的興起,衰落,另一個王朝的誕生,消逝,不管他的帝王是如成吉思汗般的暴戾,還是像唐太宗李世民樣的偉大,他們或許性格不同,但是他們都有,並且讓他的子民們都有一種叫做正義的品格。

  正義,這個每個人心中最重要的品格,曾經是那麼的耀眼,萬物在它的面前都黯然失色,但現在,他有了一個強大的敵人,叫做利益。

  請問當一個班集體的前五名,年級的前五十,開始作弊,並且肆無忌憚的在宣揚時,你會有一種什麼感覺。

  曾經有一個男孩他學習成績一般,也沒有帥氣的外表,什麼都不出眾,很普通。在他上高中時,他是在實驗班,裡面的每一個孩子學習都是尖子,每一次考試,大家的成績都相差不大,所以成績出現浮動是正常的,但是,有些人因為貪幕那個所謂的成績,卻做出不應該做的事情。作弊,很簡單,樣式方法多種,手機,小紙條,課本,小資料,層出不窮,但是結果都是一樣的,提高成績。一次,兩次,三次,成績也一分兩分三分的提高,老師的讚賞,是那些作弊的人感到很開心,同樣在他們快樂高興的外表下也隱藏着一顆恐懼的心,萬一不作弊了,那成績會變成什麼樣。所以,就像吸毒一樣,開始只是試一下,後來再也沒停下來。知道有一天,又次考試完后,當作弊者高興地炫耀他們的考卷時,那個平凡的男孩說了一句話,你們不許作弊!稚嫩的聲音透出他心中的正義,儘管他聲音很小,但是卻如重鎚一般砸在了那些作弊者的心中。當那些作弊者,為了掩飾慌亂,而不屑的爭辯時,那個不起眼的男生有說了一句話,每個人可以不聰明,但是必須要正義,每個人可以不富有,但是必須要有自己的道德底線。字字如金,擲地有聲,而這個男孩一直做到了他的這句話,從沒有背離過,從沒有忘記過,而後,就有了,阿里巴巴,淘寶網,支付寶。

  馬雲,那個改變了中國無數人命運的人,讓網購走入中國人生活的男人,儘管走到了世界的巔峰,但是他一直沒忘記那個道德的正義。

  那靈魂換取利益,不僅是不值得,而且你的人格變得廉價。

  請遵守你的道德底線,因為你是個人。

  其記住你的正義之心,因為你十個人。

  成績不是一切,利益不是一切,只有那顆遵守道德的正義之心才是人生命的一切。

  山東省萊蕪市鳳城高中高二:李昊

您正在瀏覽: 道德的正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的正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