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世間沒有救世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沒有救世主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國際歌》 

  跟隨着攝影師的鏡頭,我來到了非洲草原。一隻金錢豹正在追殺一隻羚羊。 

  攝影師似乎在離這場戰鬥很近的地方隱蔽着,因為我能清晰的看到羚羊臉上恐懼的神情和豹子身上顫動的肌肉。終於,戰鬥以豹子的飽餐為結局,我的心情也變的一絲惆悵。我問老爸:“攝影師為什麼不開車嚇走豹子?這樣羚羊就得救了。”老爸沒有解釋,只是反問我:“那攝影師若是開車軋死羚羊,那豹子不就有飯吃了嗎?” 

  我啞口。 

  是的,在人類的社會中,同情弱者,幫助弱者是一種美德。但在自然的法則中,弱肉強食才是永恆的真理。人可以做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可以雪中送炭雨中送傘,而自然是殘酷的,沒有誰能替誰逃避自然的考驗,也沒有誰能替誰完成這場生存的競賽。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人生也是一場激烈的競賽。 

  每一次新的考驗和每一次沉重的打擊不正是那隨時竄出的獅子嗎?父母則是你人生的攝影師,他們在一旁默默的注視你的成長。小時候的你,遇到挫折會哭鼻子,會求助草叢中的“攝影師”。你不斷的求助,他們可能會不斷的挺身而出,為你趕走攔路的“獅子”。終於,在你踏進了社會的地盤時,他們已無法跨入這個禁區。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單薄的如一張紙,習慣了使用拐杖的你已無法挺起胸膛;習慣在危機來臨時把頭抹向草叢的你,此時只有面對自己孤獨的影子。挫折是什麼滋味?你正忐忑地想着,它就已經把你擊倒了。你渴望着摸索到曾經的拐杖,但是你失望了,從失望到絕望。因為你發現,失去了它,你已站不起來了! 

  佛家有句話說的很好,“求人不如求己”。在人生的競賽上,從來都是單槍匹馬的拼殺,不要指望有誰會與你並肩作戰,不要指望有誰會替你分擔一些。從來都是困難挑戰着你,你也挑戰着困難,沒有人能成為你的擋箭牌。 

  世間從就沒有什麼救世主。因為,真正的救世主就是你。只有自己勇敢的面對生活的刀劍風霜,傲視一切挫折打擊,挺起不屈的胸膛,生活才會給你留下一席之地。一味的逃避、求援,可以取得暫時的勝利,但在轉角遇到它時,你會發現孤立無援是怎樣一種情形。 

  所以,當遊人趕走吞噬海龜的老鷹后,海龜暫時的平安付出的是全軍覆沒的代價!別人的力量永遠是一顆包裹着糖衣的毒藥,吃的越多,毒害越深。當病入膏肓,毒深骨髓之時,也宣告着一切的終結。 

  朋友們,當生活把困難放在你的雙肩上,你能尋找遮蔽的掩體嗎?不!只有邁開闊步,踏萬里重洋。你能拾起支撐的拐杖嗎?不!只有挺直腰身,承擔千斤重量。 

  生活,沒有永遠的避風港。有的,只是一面鏡子,上面照着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世間沒有救世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沒有救世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