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決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決定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當老師在課堂上宣布我們班參加《揚子晚報》徵文活動時,教室里一陣騷動。同學們竊竊私語,議論紛紛。老師在黑板上重重寫下了徵文要求的關鍵詞:“決定”。

  “機會難得,希望同學們踴躍參加!報名的同學請舉手。”老師環顧了一下四周,發現包括我在內只有極少數的幾個同學舉着手。老師顯然有些失望。再一次詳細說明這次寫作要求之後,老師問我們:“參加的同學還有什麼疑問嗎?”

  “難”字當頭的我心裡打起了“退堂鼓”,真想把手放下來,可是又抑制不住內心的興奮:如果有機會在影響力這麼大的報刊上發表文章,該是多麼榮耀啊;同時也很是膽怯,生怕自己的能力不夠而落選,浪費了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丟人怎麼辦?!

  “吳思佳,你一定要參加!”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老師點道我的名字。剎那間,我果斷的做出一個決定:寫!“決不能讓老師失望!”我心裡暗暗地對自己說。

  然而,當我回到家真正靜下心來開始寫的時候,才發現“決定”這個詞原來是如此的廣意,以至於一時無法找到主線!我搜腸刮肚、絞盡腦汁,仍不知該從何入手。

  正在我一籌莫展的時候,一旁的爸爸見我嘴裡念念叨叨,說道:“你為什麼不從‘決定’這個詞的涵義入手呢?!”我恍然大悟,連忙找出《現代漢語詞典》。

  決定:(1)作為動詞解釋:對如何行動做出主張;

  (2)作為名詞解釋:決定的事項;

  (3)動詞:某件事物成為另外一個事物的先決條件,起主導作用;

  對於詞典給出的這三種解釋,顯而易見“決定”對於任何事物都起着主導作用。細細想來,是啊,我們的生活中無時無刻不在做着各式的決定:小到穿什麼衣服、吃什麼飯菜;大到人生規劃、制定國策……正確的決定和錯誤的決定對於事物最終的結果是完全不一樣的。就一件小事而言,正確的決定會讓人身心愉悅、歡樂開懷;錯誤的決定卻會讓人痛苦愁煩、懊惱不堪。而一旦涉及到人生規劃、公司決策甚至國家戰略等大事時,一個正確的決定則可能讓決策者“流芳百世”;一個錯誤的決定也可能令決策者“遺恨萬年”!。由此可見,一時的決定主宰着多少事物的發展及其結果。然而,也正是一個個決定在伴隨着我們的人生歷程。

  但願這次我的決定是正確的!祈願,我今後人生的決定都將是明智的!

  江蘇省大豐市實驗小學四年級:coco吳思佳

您正在瀏覽: 決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決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