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每做一個決定都要負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做一個決定都要負責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年輕時我們嘗嘗懷着極大的熱情,夢想可能與不可能的所有事情,還沒有經過思考我們就做了決定,夸父逐日、精衛填海,不知道這些神話的主角所執着的事是一時興起還是早有謀划。年紀小時,我們有熱情,我們有時間,有從頭再來的時間,也有懸崖勒馬的時間,上天給了我們闖蕩、嘗試的資本。年輕久了,我似乎忘記了每一個決定背後都有應承擔的風險和必須自己收場的責任。

  越經塵世,越意識到一個決定的背後有多大的壓力和多少日的努力。一個不經意的決定,很有可能是一個改變人生的契機,很有可能是你一生的遺憾。我們所面臨的每一件事,似乎都是在分析風險與成功率后所做的決定,又或者說,每一個決定都會帶來遺憾,也會帶來一些你未曾想到的欣喜或者失望。年輕的人啊,願我們都能做出理智的選擇,一個你不會用餘生去後悔、遺憾的選擇,一個即使有不甘與心酸但仍然令你覺得值得付出的決定。

  越接近社會,越覺得沒了主意,世界那麼大,要去哪兒看,怎麼去看,看了之後幹些什麼,會有什麼影響和後果,這些問題我從前或許一概不會去想,但現在我早就過了可以哭鬧着耍賴從頭再來的年紀。既然做了決定,不管是一時興起,還是深思熟慮,便只顧風雨兼程,放手一搏,失敗有失敗的打算,成功有成功后的規劃。既然已成定局,那就做好餘生的決定,為自己的每個抉擇負責。

您正在瀏覽: 每做一個決定都要負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做一個決定都要負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