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岩》推薦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推薦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書店,我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高興,夢寐以求的《紅岩》終於到手了!我細細端詳着它的封皮,只有紅、黑、黃三種顏色,高峻的懸崖上挺立着剛強的白揚、如血的夕陽襯托着它孤單的身影,給人以憂傷的感覺。翻開此書,我便進入了革命先輩的世界。 

  使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江姐那頑強的身影和鏗鏘有力的話語,江姐名叫江雪琴,因為自小就很有主見,所以無論是長輩還是晚輩,都稱呼她為江姐,於是,江姐的偉大形象就刻入了我的腦海。 

  任何人只要一提起《紅岩》,便能想起那身着藍旗袍,紅絨衣,梳着學生頭的大姐,發出革命的口號,使獄友們重新升起希望。她的雙肩永遠是挺拔的,即使面臨死亡,即使被叛徒出賣,即使走向中美合作所這座殺人不眨眼的牢房,她也挺直腰板,迎接新生的太陽。 

  在這本書里,我不僅有喜歡的人,也有最討厭的人,好壞就是徐鵬飛。 

  他是個殺人不眨眼的鄶子手,身為中國人,他應該投向共產黨,為人民服務,而他卻投奔了國民黨,靠着有錢有勢四處作惡,他出賣了多少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戰士;在他的刑具下,多少生命之花被摧殘;遇到上級時,他又轉變成一隻對主人點頭哈腰的狗,多麼的“招人喜歡”……終於,這個虛偽的雙面人,在他殺了2萬人的刑房裡,被槍決於1948年11月。 

  革命烈士為我們犧牲,我們也該感謝他們,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如果想要記住這永恆的光輝,敬請關注本書——《紅岩》

您正在瀏覽: 《紅岩》推薦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推薦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