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讓未來更美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讓未來更美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先生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古人亦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其實,對於任何人而言,讀書最大的好處在於:它讓求知的人從中獲知,讓無知的人變得有知。

  為什麼說,人不讀書,就會成為一個對世界百無一用的人呢?因為光是在學校里學習的知識是不夠的,只有在各式各樣的書中學到的知識才是更全面的。讀書的好處也是不計其數的:比如,書可以陶冶情操、開闊視野、豐富知識、端正人生態度;古人語:吃飯則飢,不讀書則愚;書是逆境中的慰藉。

  古人云:“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咋聽之下,這話似乎說得嚴重,可是仔細一想,卻覺得十分有理。一個喜歡讀書的人,即使他沒有很高的學歷,體面的工作,高收入,他也會有高尚的情操,文雅的談吐,會使他即使身處逆境依然自強不息、堅持讀書學習。着名學者黃侃在北大主講國學,他終日廢寢忘食的讀書,看到妙處就大叫:妙極了,妙極了!有一次看書入迷,竟把饅頭伸進了硯台、硃砂盒,啃了多時,塗成花臉,也未察覺。一代大師讀書亦如此,何況你我。

  讀史使人聰慧;讀詩使人靈秀;閱讀可以使人睿智,閱讀可以使人敏銳。總之,多讀書可以讓人的視野打開。數學能使人精細;自然哲學能使人深沉;倫理學能使人莊重;邏輯和修辭學能使人善辯。

  總之,為了我們的未來更美好,讓我們多讀書吧。

  遼寧省大連市沙河口區軟件園雙語學校五年一班四年級:宋林昊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讓未來更美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讓未來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