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恩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的心

  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題記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的心就澎湃起伏。其實,人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學會接納別人,也要學會認識自己。

  這是一段真實的故事,着名美國總統羅斯福有一次家裡失竊,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后,忙寫信安慰他。羅斯福卻在回信寫道:親愛的朋友,謝謝你寫信來安慰我,我很好,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第二,賊偷去了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竊絕對不是什麼好事,而羅斯福卻找出感恩的三條理由。

  其實,感恩是種處事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面對失竊這件不幸是事情,而羅斯福卻依舊抱着感恩之心,人生因此而感到快樂。

  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生活貧困的小男孩為積攢學費,挨家推銷商品,並不順利,他饑寒交迫時,敲開一扇門,希望主人給他一杯水,開門的年輕女子遞給他一杯熱騰騰的濃牛奶,男孩從此對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氣,許多年後,他成了一位着名大夫。一天,一位病重婦女,被轉到這位大夫治療。無意間,這位大夫發現那位婦女正是多年前給他那杯熱牛奶的年輕婦女,他決定要好好報答她,一直為昂貴手術費發愁的那位婦女去辦出院手續時,只見手術費單上看見了這九個字,手術費:一杯熱騰騰的濃牛奶。

  感恩,其實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感恩”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道德情操。

  高二:張清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