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漫漫,一路走過總會遇到不少人的幫助與關懷。父母的養育之恩,國家與社會的教育之恩……還記得父親從小就教導我怎樣成為一個受別人尊敬的人,那時他總說要學會做人首先得學會感恩,可是那時的我並不怎麼明白。

  記得當家裡買了新房后,家中欠下不少的債。父母都挺節儉的,平常捨不得吃捨不得穿。父親本是一老實人,寧願自己吃虧,都不願別人吃虧,說什麼也得儘快把欠下的債給人家還上,免得人家惦記。母親是個通情達理講道理的人,雖說日子過得挺艱苦,但每天總是顯示出樂在其中的樣子,她從不曾抱怨什麼,也許這就是父親和母親在一起生活這麼多年卻很少像其他家庭那樣吵嘴的原因吧。

  後來有一天,父親接到一個電話,來自家鄉的。好像說家鄉那邊的村鎮要修路什麼的,但政府資金遲遲不下,所以希望走出村子的家鄉人湊點錢,把路建好。以前曾聽母親說過父親家鄉,在他們結婚的時候。父親的家鄉很窮,窮到無法想象,基本上村裡大多數房屋很破舊,下雨時屋頂還會滴水下來。村裡人沒有電器,但有幾戶人家條件好點的,家裡有手電筒,也算是一種電器了吧,大多數相鄰家裡只有幾把椅子,有時來客了,椅子都不夠……父親家鄉的黃泥路更是坎坷不平,平日里小孩子去上學要走上好幾個小時,修通了路后,孩子們就到學校就更方便了吧。家鄉種植的農產品也不用一人一擔挑往鎮上去賣了吧,直接用卡車就可以運過去了……這的確是件大好事,可這房子買了還沒到半年。父親放下電話后,一個人靜靜坐在椅子上,一手托那有些扎人胡茬的下巴,一手夾着着煙。我坐在書桌旁透過門縫看着他點燃又掐滅了一根又一根煙。看上去,他一張鎮靜的臉上,眼睛中卻閃出幾分迷茫和困窘。

  晚上睡覺時,我睡不着,剛好聽到父親在和母親說什麼。隱隱約約的,聽到父親說:“家鄉要修路,我想送兩車水泥過去。”還沒等父親落音,母親立馬說道:“兩車?你瘋了嗎,那得花多少錢啊!我們省吃儉用擠出來的積蓄還要還債呢,你想一下子就這麼花掉嗎?”父親依舊試着勸說:“錢沒了我們可以再賺啊,但家鄉只修這一回,而且家鄉修路是造福幾代人的事啊。如果錢湊不齊,就此擱淺,家鄉發展的機遇就少了許多了。你也不希望那兒一直很窮吧。”“關我們啥事你都從裡面出來了,他們發展的出路是死是活也影響不了我們,還能怎麼著了。你也別說了,反正你休想在這件事上動一分錢!”母親鏗鏘有力、堅定不移的回答。父親發火了:“你現在怎麼這麼不通情理了……”接着,父親說了許多,可就是沒通過母親那一關,最後吵了一架。那天晚上以後,一連幾天的冷戰拉開帷幕,原本其樂融融的用餐時間也變得冷眼相對。聽說,最後父親還是堅持把那兩車水泥運了過去。

  我不知父親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我深深明白,他在感恩他的家鄉。現在,我明白了父親常對我說的那句教導:“學會做人,要先學會感恩!”

  祁陽一中書岩文學社高451班李漢林指導老師吳宙琦高二:f597

您正在瀏覽: 感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