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智者生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者生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所謂“智者生存”,就是說只有那些聰明的人或動物才能在這個世界上存活下來。這也是生存之道。要知道這個世界,這個自然界,尤其是動物世界里,只有那些強者才能生存下來。而如果那些弱小的動物想要生存下來的話,那就得靠自己的聰明才智了,就要學會智取了。

  這不,最近在網上就非常流行一個視頻,一個“獅狗大戰”的視頻是非常的火熱,也引發了一些熱議。視頻中,一隻雄獅子捕捉了一隻非洲野狗,它用嘴巴緊緊地叼着野狗的脖子,獅子一邊叼着野狗,一邊拖着野狗在自己的領地里走着,它在向周圍的其他野狗炫耀着它的戰利品,而被咬住的野狗則一動也不動,它耷拉着腦袋,看上去好像已經被這頭獅子咬死了。就在這個時候,這頭獅子的附近又出現了活的野狗,而它嘴裡仍然叼着野狗,它看了看旁邊活蹦亂跳的野狗,猶豫了一下,也許它在想:“哎!我嘴中的野狗已經死了,不新鮮了,還是那些活着的野狗新鮮一點。”它猶豫了一下,經過了一番思想爭鬥之後。它最終放下了口中的食物,然後,飛奔去追趕那些活着的野狗了。而這條野狗的命運也來了個大逆轉。其實,這條野狗根本就沒有死。但是,經過一番折騰之後,恐怕也是元氣大傷了吧!那頭獅子是被這頭野狗給騙了呀!其實,這頭野狗一直都是活着的,它只不過是在裝死罷了。那頭獅子肯定也以為這條野狗早已經被自己捉弄死了,也以為它真的死了。沒想到,這隻野狗裝死的本領也還是蠻厲害的,竟然逃過了獅子的法眼金睛。不過,幸好是野狗裝死,它才躲過了這一劫,要不然早就命喪在這頭獅子的嘴中了。

  你看,獅子的個頭遠遠大過於野狗。對於野狗來說,哪裡是它的對手呀?如果野狗一旦被獅子俘虜的話,一味地抗爭到底,最後的結果,一定是喪命在獅子的嘴中。既然不是它的對手,那麼,就來智取吧!那就是裝死。其實,這隻野狗也算是幸運的,如果當時旁邊沒有其他的獵物的話,恐怕它也難逃這一劫了。但無論怎樣,這個世界如果想要生存下來的話,那必然是要智取的。必須要懂得智者生存的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智者生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者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