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如磐石,態若風 866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如磐石,態若風_866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66字  編輯:小景

心如磐石,態若風 標籤:心如止水作文

  即使前方即將降臨一場狂風暴雨,即使周圍的一切都會隨之飄蕩,即使明知自己會面臨死亡,我也要心如磐石,態若風,勇往直前,無怨無悔地往前沖,那樣,擁有那方的天空才會更廣,更湛藍。 

  賞花草,邀明月,品天文,思地理,一顆珍珠唯有經歷無數沙粒的淘洗,才能形成一顆並不完整的珍珠,散發奪目的光彩;梅花只有經歷風霜的洗滌,才能散發淡淡的香味;雨後的彩虹唯有積聚無數的水汽才能演變成斑斕的色彩…… 世間萬物都懂得只有心如磐石,態若風,不怕不悔地經歷人生的每個旅程,才能稱之為完美的人生,才能看到魚游淺底的水天一色。 

  帝王蛾的幼蟲時期是在洞口極狹窄的繭中度過,當它的生命要發生質的飛躍時,這天定的狹小通道無疑成了它的鬼門關,太多的幼蟲在往外衝殺的時候力竭身亡,不幸成為“飛翔”的悲壯祭品。有人懷着悲憫之心,拿來剪刀將洞口剪大,使帝王蛾輕而易舉就鑽丁出來,可是 ,它們都不是真正的帝王蛾——無論如何它們都飛不起來,只有拖着累贅雙翅,在地上笨拙地爬行。原來,唯有兩翼充血,帝王蛾才能振翅飛翔,才有搏擊長空的機會。難道帝王蛾真的渴望一雙憐恤的手幫助它們嗎?難道他們不希望有一雙縱情飛舞的翅膀嗎? 

  我們不應該懼怕獨自穿越黑黑的隧道,更不渴望一雙體恤的手來廉價的幫助,我們應心如磐石,態若風,無怨無悔地大步向前邁進。萬物如此,聰明的人類呢?杜甫的一貶再貶,仕途不順,壯志未酬,才有了“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千古名句,才有了杜甫今日在文學史中的顯赫地位。人就應該不畏經歷人生的坎坷,不悔堅持自我原則,將血肉鑄成一支英勇無畏的箭簇,帶着呼嘯的風聲,載着永不墜落的夢想,拼力穿透命運設置的重要險阻,義無反顧地射向那遼闊而美麗長天。 

  獨步人生,我們會遇到種種困難,長路漫漫,有時我們走得並不瀟洒浪漫,甚至舉步維艱,但都可以悲觀失望,我們應保持心如磐石,態若風的態度,決不放棄,無怨無悔地走好人生的每一個里程,這樣才足以讓我們的戈壁灘開滿鮮花,才足以滋潤眼睛的鮮活,奮鬥的鮮活,才能讓我們的人生散發淡淡的金子般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心如磐石,態若風866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如磐石,態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