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活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要說生活,無論是具象,意象還是抽象的解釋都歸結于思考和選擇。對生活採用的無論是工筆還是寫意的手法,都只是簡單地回歸。

  想起三毛和荷西的那場戀愛,那位比三毛小六歲的大男孩對她許下了永恆的愛情。那時的三毛唯有感動,卻不願相信。六年後,他們再度重逢,荷西一如既往的真情將她打動。他們攜手走進撒哈拉大沙漠,開始了風雨相伴的人生。他們用六年的時間來辜負,又用七年的時間相互依偎,再用一生的時間來相忘江湖。這是他們的思考和選擇。

  林徽因被金岳霖默默地守護了一生,被徐志摩懷念了一生,讓梁思成寵愛了一生。總之,有一種遺憾叫錯過;有一種緣分叫重來。無須悔過於過往的痴情也不必追究曾經的失去,沒有誰的過去是一紙空白,在乏味的人生都會不斷的有故事填滿。這是她的思考和選擇。

  瞿秋白生長在一個破落的紳士家庭,飽讀聖賢書。北大紅樓,熱血沸騰。在那個時代,亂世就是舞台,1934年5月9日,瞿秋白被捕后押解到長汀,6月18日,寫完絕筆詩,秋白自若緩步走出囚室,到中山公園涼亭前拍照,留下最後的風采。用畢酒菜,從容走向刑場,沿途唱俄文的《國際歌》,呼“中國共產黨萬歲”“共產主義萬歲“等口號。到達羅漢嶺,選一處草坡坐下,對儈子手微笑點頭說:“此地甚好”,便飲彈灑血。年僅36歲。這是他的思考和選擇。

  守着一樹似雪梨花,守着一池素色荷塘,守着一度警號時光,緩慢地看着光陰在不經意間老去。每每與過往優雅的告別,從此接受了遷徙的命運。這種遷徙不是顛沛流離,是順應時代,是自我的放逐。本事追夢的年齡,又怎可過於安靜,枉自蹉跎時光,所謂詩酒趁年華,也只有青春鼎盛之時才敢於蹉跎時光,一醉求歡。

  活着就是不斷的思考和選擇,這些選擇無所謂對錯。

  面對生死我們或許別無選擇,二者別無選擇游何嘗不是一種思考和選擇。

  浙江金華永康市浙江省永康市第一中學高二:王林畫

您正在瀏覽: 活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