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聊一聊快樂的往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聊一聊快樂的往事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猶如白駒過溪,瞬間飛逝,這間中我又苦有樂,而樂多被人所喜愛,苦又做詩多留傳千古之後,今吾與空閑時寫一小文,記抒小時樂之往事,且不提苦言。

  老家,有幾位玩的很好的知心好友,在此不一一列舉,我與他們之間發生了很多快樂往事,我就着重講一下我們在村後方打滑坡,探險,建基地的一些事情吧。

  那時候,幾個村之間的孩子老愛學電視里的,組成一些小隊老與鄰村敵人抗衡,為了像真的一樣,每個村的部分孩子都會合在一起行動,這部分里有的負責進攻別村,武器是石子,沙子,有錢的賣買點玩具槍。部隊生存根本是供給和基地,(一個隱蔽地),我就分到了建基地的行列之內,有條件的靠着有利地勢,稍加整理,於上方鋪點枯草,再埋伏在橫溝之間,便可待敵方靠近,就大吼一聲:“打”。(不是真的打)。

  我們村沒什麼有利地形,我和幾個夥伴只好撿瓦拾的給在一大片空地上,挖土建基地了,可憑僅那麼幾個人建可以容納十幾人的場地也太難了,好在我們的一名偵查員測得以個朋友家有一廢棄了二年的小房子,房子周圍皆是密樹,一些小樹地下又有橫溝,我們可以埋伏在那裡,這是我們第一個基地。

  可這個基地雖離村內有一定距離,坐落在本村田野之處,可離村也有一定的距離,這樣只能防不能攻,十分被動。

  我們便在這個基地正東方有找了個荒廢了多年的廢屋。兩個基地相距三百多米左右,可相互支援,一邊防一邊攻,可謂攻守一體。

  基地大致建好后,我們便尋找周圍幾十步內有什麼好玩的,不然老待在小屋內也太無聊了。正巧基地下方有一條滑坡,藏匿於草間,經人腳的踩擠,這已經很光滑了,在上面像打滑梯,很有意思!

  因為基地建在荒野上,所以必有一些荒涼之地,我們便以不同年齡組成小隊上那用各種自帶小工具挖掘。荒野大!不是我們這群孩子所能挖完的,這樂趣也就無窮無盡,趣味橫生了!

  光待在那玩、防守、打敵人,保住基地確也有意思,但沒吃的又怎麼行呢?

  為這事,我們確定,空餘之時(在沒有情況的時候)派一個人去買些零食,來回也就六七百步,用跑的十分鐘就搞定,還要分給在前方探哨的那個基地一部分!這錢從哪來?不會只讓他一人去買吧?那倒不是,我們有時會帶些零碎小錢,把錢集中在一起就能買一些小零嘴來吃,有的則帶二個蘋果來吃。

  在哪兒村后的荒地內,有我們孩子們的基地,探險地方,那很能趣,每當我們在哪談天說地,聊天時都那麼舒心,與幾位好友躺于田野結草上,聞嗅大自然芬芳,何嘗不是一件美事!

  高一:小肉包仔

您正在瀏覽: 聊一聊快樂的往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聊一聊快樂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