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封信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封信,青澀伴着尷尬。

  “嘿,吳銘,你知道嗎,鍾齡好像收到了一封表白信喲。”“是哩,我也聽說了。”“咦,不會是你寫給鍾齡的吧?”剛回到寢室,一群狼友就像吃了興奮劑一般,沖我撲來。“呃…是嗎?我不清楚誒……”“切,你們的關係那麼好密切,怎麼會不知道,該不會…嘿嘿”還沒有說完,一陣不相信便猛烈襲來,無奈的我雖然很想說我真的不知道,可是狼友們根本就不再讓我解釋,把信的情意推給我,讓我無語。

  想來,鬧劇的罪魁禍首,應該是新同學林梓浩的到來。

  林梓浩,一位正宗的高富帥,不僅擅長民間藝術,在學業方面也極具天賦,似乎人類的優點,都可以在他的身上發現。記得,在他剛踏進教室的瞬間,一陣花痴般的尖叫和歡呼如海上的波浪,綿綿不絕。

  然而我卻沒有在意,因為我的性取向十分正常,而且我的女神鍾齡並沒有因他的到來產生過多的情愫,只有淡淡一笑。

  可是,意外發生了!林梓浩和鍾齡的關係因為同桌而越來越親密,我的內心產生了嚴重的危機感——鍾齡將要離我而去!

  該怎麼辦,要怎麼樣才能把鍾齡的注意力吸引回來,回到我們的以前?每當在教室看見林梓浩和鍾齡一起討論新題型,每當看見她們在操場一起散步談心,每當看見她們在食堂互相揀菜,我的心都在滴下心碎的眼淚。

  “不行!我要採取行動,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讓鍾齡回來。”“不要衝動,萬一她誤解你的意思,怎麼辦。”“可是,我也不能總是偷偷地傷心,讓自己無法自拔啊。”“哼,那你去吧,我敢肯定,以後你們可能連朋友也做不了。”經歷一番心理掙扎,我決定要向鍾齡說明自己最近的狀態,不過是寫信,而不是可能會冷場的當面。

  接下來,我果斷地開啟了友誼征途——買信紙、信封,真情地寫完信。突然,問題再次來襲,我應該怎樣把信給她呢?“匿名郵寄吧,那樣就算是有什麼突發情況,我也可以避過。”“不行,就算不敢面對面給她,你也要自己悄悄地遞給她。”“可是,萬一被發現了,那…”“懦夫!難道你能忍受鍾齡和別的男生在一起親密的相處,能眼睜睜地看著鐘齡和別的男生互相揀菜嗎?如果你做不到,那就自己把信遞給她,否則你會後悔一輩子的!”“可是…”“沒有可是,不成功則成仁,優柔寡斷的算什麼男人!”這次,我也贊同激進派的說法,要親自把信遞給鍾齡。

  “嘿,鍾齡,你在幹嘛啊?”自從林梓浩來了以後,難得逮到她一個人在操場散心,我若無其事地走向鍾齡。

  “我一個人散心呢,怎麼最近不見你來找我玩啊,還以為你把我給忘了呢。”鍾齡略顯惆悵的神情,在我的心上狠狠地撞了一下。對呀,為什麼不找鍾齡一起玩了呢,雖然林梓浩十分優秀,可是他怎麼能敵過我們之間真摯的友誼呢,真該死,害得鍾齡誤會了。

  “呃,沒有啦,只是最近課業有些重,你知道的,我不是那麼聰明,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放在功課上了,才沒能找你玩。”找了一個比較合理的理由,騙過鍾齡,雖然心裡有點過不去,但是,我還沒找到比這更好的解釋,更不敢直直抒胸臆,因為後續反應或許是我所不能面對的。

  “哦,原來是這樣,你是不是有題目沒有聽懂才來找我的啊?”鍾齡才放下惆悵,又拿起了點點惱怒。

  “當然~不是啦,其實我找你是因為……”剛準備將之前寫好的信遞給鍾齡,一個十分、非常不和諧的聲音悠悠的飄了過來。

  “嘿,你們在聊些什麼呢,我能參與嗎?”靠!你真的是跟屁蟲啊,天天跟着鍾齡,你好意思嗎!我好不容易逮着個說事的機會,你又來搗什麼亂!看着從對面走來的林梓浩,頓時有種想殺人滅口的衝動,不過,咱還是文明人。

  “沒有聊什麼,就是探討一些學習上的問題啦。”我硬壓着怒氣,努力心平氣和地回答林梓浩的問題。

  “是這樣啊,那我有打擾你們嗎?”他笑着對着我們說。假,TMD太假了,你這個時候來,能不打擾我們嗎!

  “沒有啦,我們已經說的差不多了啊。”沒有太多表情,我淡淡地回答,也把手從褲兜里伸了出來。

  “說完了?”他先是疑惑了一下,不過下一刻,我真的用眼神把他殺了一次又一次,“鍾齡,我初中同學想要辦一次同學聚會,我能邀請你和我一起參加嗎?”這次,他直接無視我的存在,真誠地看著鐘齡。啥?你的節奏也太快了吧,現在就準備向鍾齡表白了?偷偷瞄了鍾齡一眼,她會答應嗎,如果她答應了,我又該怎麼辦呢?

  鍾齡聽到林梓浩的詢問,心中濃郁的憂愁更加重了一分。要是吳銘這個時候站在我的身前,驕傲地對林梓浩說“她是我的女朋友,請你找別人吧”我該是多麼的高興。但是,他根本沒有什麼舉動,唉,難道他真的只當我是朋友嗎?

  “好吧,你們在哪裡集合,我到時來找你們。”鍾齡“豪爽”的答應了。

  “哪裡可以讓你一個人來找我們啊,我到時候去接你啊。”林梓浩興奮地好像連他爸爸是誰都不知道了。

  唉,如此一來,我還能說些什麼呢。“預祝你們玩的開心哦,我還有點事,就先走了。”不想在看着林梓浩那副得意忘形的嘴臉,找個借口,承受着莫名的心痛,我離開了,將鍾齡她們遠遠地甩在後面。

  回到寢室,拿出手機,想用看小說來撫慰自己傷痛的心,可是,曾經最吸引我的小說卻不能讓我走出那片無光的陰暗。睡一覺吧,醒來就沒事了,然而,酷愛睡覺的我竟然也失眠了。閉上眼睛,鍾齡和林梓浩在一起甜甜的笑容便不自覺的呈現在我的腦海,雖然多次告誡自己不要去想,不要想太多,但任然無法擺脫。不可以!我不能就怎麼放棄了,自己就真的如此不堪一擊,不敢真正的面對鍾齡嗎?不行!我要去向鍾齡說清楚,不管結局如何。

  拿起放在床上的衣服,飛奔出寢室,來到鍾齡的家門口,迫不及待的按上樓層通話機。“嘟”的一聲,接通了!“鍾齡,我是吳銘,其實我今天找你是準備遞情書給你的,可是被林梓浩打斷了。不過,沒關係,我想我現在當面跟你說,或許效果還要好一些。我喜歡你,鍾齡,你願意做我女朋友嗎?”憑着一刻急切的心理,我說出了我平時不敢說的所有話,便靜靜地等待着鍾齡的回答。“孩子,寫情書太老了啦,還有下次表白的時候記得按對樓層號。”片刻寂靜之後,喇叭傳出一個陌生男子的聲音,然後通話機便被掛斷了。

  啊~啊~老天啊,你怎麼能這樣玩我,我不甘心啊!

  “咦,吳銘,你怎麼再這裡?”正在無限懊悔的我,聽見了來自天堂的聲音,救贖了犯錯的我。鍾齡疑惑的看着我,但眼睛里更有一絲欣喜閃過——他怎麼會來這裡,不會是來找我的吧。

  “呵呵,我…我啊…”靠!勇氣再剛才的那一下已經用完了啦,現在該怎麼辦,要不在編一個理由騙過鍾齡?不行,堅決不行,自己不能再錯失機會了,否則自己真的會失去鍾齡的。“我是來找你的啦。”又是一番掙扎,說出了這幾個字。

  “你找我哦,什麼事啊?”鍾齡眼中欣喜的成分愈加濃了。

  “我是想讓你拒絕林梓浩的邀請啦,我不希望你參加他們的同學聚會。”瞟一眼鍾齡,她那無暇的臉龐上掛着淡淡的笑容,“我...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你。”鼓足最後的勇氣,說出了這句不像表白的情話。

  “噢,原來你喜歡我喔。”鍾齡狡黠的笑了一下,“那你為什麼不早說啊,害得同樣的問題困擾我怎麼久,林梓浩已經寫情書給我了,如果你再慢一拍,我都想把你給拍死算了。”鍾齡微微的怒火卻已被歡喜代替。

  “啊~”轟隆~一聲驚雷在我的心中響起——原來鍾齡也是喜歡我的啊。看我一副被雷傷的表情,鍾齡更高興了,瞬間拉着我的手對我說,“以後,你的手久只能拉我一個人哦。”

  “嗯。”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我,木然地回答道。

  “這就對了,早點回家吧,明天還要上課呢。”說著,鍾齡已經笑着轉身離開,留我一個人呆在那裡。

  原來,鍾齡也喜歡我,而且似乎,我的表白成功了。如此一來,那封信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不,那也是我愛的貢獻,還是要給鍾齡的。心臟的細胞頓時獲得了高度解放,活躍程度極限擴大,我瘋一般往寢室跑去,剛進門,就遭遇了如此一幕。

  “你們聽我說啦,那封信不是我給鍾齡的,是林梓浩給的。不過鍾齡沒有回復他,也就是說,林梓浩追求鍾齡失敗了。”我如一個旁人,簡單陳述着一個事實。

  那一封信,不是我給的,但是青澀的初戀卻是我擁有的,過程雖然尷尬,不過結局還是圓滿,因此,我定會珍惜特殊的這一份情。高二:鍾齡

您正在瀏覽: 那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