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過於自信或自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過於自信或自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總有一些人過於自信或過於自卑。有的人認為這件事我肯定能做好,而有些人認為這件事我肯定做不好,還整天擔心這擔心那,每天都過得十分辛苦。 

  三國時期的曹操就是一個過於自信的人。《赤壁之戰》講的是過於自信的曹操,當龐統獻連環計時,他的部下程昱、荀攸都擔心敵人用火攻,可曹操卻自以為是地說:“凡用火攻,必借風力,現在正是嚴冬,哪來的東南風?我軍在西北方,敵人在江南岸,若用火攻,豈不是燒他們自己?”當程昱見東南風起,提醒曹操早做準備,曹操卻說冬至來了就有陽氣生,刮點東南風不奇怪,不當一回事兒,結果一敗塗地。當船和營寨被燒着后,在眾將的保護下逃到華容道,看到小路在冒煙,而大路卻沒有動靜,就認為這是諸葛亮的計,自以為是走小路,結果遇到關羽,關羽看在以往的交情上,放走了曹操,曹操這才僥倖逃脫。 

  看到這裡,我不由得想到自己,曹操是過於自信,我則恰恰相反。我總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行,總擔心自己的成績退步了呀,作文寫不好呀,考級考不好怎麼辦呀……我成天生活在擔心、害怕之中,成天都處在自卑的狀態中,這種擔心、害怕的想法不正是自卑的心理在做怪嗎? 

  我和曹操的這些想法都是錯誤的,這些想法對於我們今後的發展害處很大,所以,我希望有上面這兩種毛病的人,一定要及時改正,做一個謙虛、自信,心胸寬廣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不要過於自信或自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過於自信或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