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卑自信自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卑自信自傲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在遇到難以戰勝的困難時,往往不很自信,甚至自卑。自卑者認為人生最終的結果都是相同的,努力又有什麼用?不如渾渾噩噩地活它一輩子,豈不樂哉;而樂觀者則會這樣想:人生重在過程,不必拘泥結果如何,只要努力了,“輸”也要輸得理直氣壯,心安理得。

  每個人在碰到容易克服的困難時,往往會很自信,甚至囂張。自信者認為自己不能太大意,小心使得萬年船,一定要確保成功。自傲者則會這樣想:殺雞用得着牛刀嗎?對付它們,小菜一碟。結果可想而知。

  顯而易見,自卑的人永遠低着頭,雖然看清了腳下的路,卻來不及躲開已到面前的車;自傲的人永遠昂着頭,他雖躲開了面前的一輛輛車,卻避不開腳下的一塊石;只有自信的人才走得最好、最穩。

  其實每個人都擁有自信,只是失敗的人把它舉過頭頂或是踩在腳下,成功的人把它藏在心裡罷了。

您正在瀏覽: 自卑自信自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卑自信自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