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走向目的地的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向目的地的路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漫長的人生路上,行走途中總是需要一個鮮明的目的地,至於如何到達他,路徑不能太刻板,需要時不時調整改動行動路線來迎合實際地形,但前進的總方向是不應多次更改的。

  面對人生做長遠的規劃是非常有必要的,長遠規劃能確立某一階段乃至人生的整個方向,具有方向性之後,我們就不易偏離自己的軌道,也有助於自己在預定期限內完成自己的大目標。但奢談長遠的規劃是不明確的,為自己保留一些不確定性,更便于思考和自省以及改變路線。

  我認為做長遠的規劃和保留些不確定性,二者需相結合,才能讓人生實現自我意義。

  如果只是做好長遠的規劃會如何呢?時代總是在變遷發展的,留有一些不確定性,在時代變遷之際,就能更靈活地面對。假設,在老人機盛行的年代中,一位國產手機品牌的總裁為自己做好長遠的規劃,是要成為國內老人機領軍企業,於是致力於研究如何讓老人機變得更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這時時代變遷,智能手機時代開始了,老人機出現,被智能手機取代。此時,若他執意堅持研發老人機,她們便永遠無法成功達到自己的規劃。因為老人自己已經無法與消費者的生活相匹配,適應了。相對的,有一些不確定性的其他公司可能就在考慮,是不是其他形式的手機更符合消費物質需求日益提升的生活。顯而易見,他們更明智,而選擇緊跟時代步伐,也不至於會落後太遠。

  如果只是保留不確定性會如何呢?那麼在人生路上就總是在苦苦的尋找和發現道路在哪,也極易走錯方向,從而迷失了自我。長遠的規劃與我們而言,就像是一座燈塔,在黑暗中為我們指引方向,沒有燈塔在面對洶湧的海浪時,則更難找到回程的路。總是改變方向,也會讓我們昏頭轉向。長遠的規劃有助於我們實現成就自我,在處於困境之時,規劃的過程也是自信的過程。有時過程性意義甚至大於結果性意義,自省之後得出的結果,使得規劃更契合自身實際情況,指向性更明確。

  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制定長遠的規劃,可以是未來要成為一位服裝設計師這樣的類型,那麼在奮鬥努力的過程中,也需要一些小的目標,比如先考上一個藝術設計類的大學小目標,能幫助我們更有效地一步步邁向大目標。那麼保留不確定性的提現,即是根據自我現狀的改變,時代環境的改變等等,適合做好改變小目標的準備,修正成正確而高效的路線,以達到自己的目的地。

  人的一生這麼漫長,不妨更慎重的對待,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走向目的地的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向目的地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