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觀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雪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觀雪 標籤:觀雪作文

  又是一年寒冬,大清早地,外面就飄起了鵝毛大雪。

  小孩兒是最喜歡這樣的天氣了,不是因為他們不怕冷,而是因為他們可以打雪仗,堆雪人了。

  他雖不再是小孩兒了,可仍喜歡這樣的天氣,雖然他怕冷的要命,小暖壺更是片刻不離手,但他喜歡坐在廊下,靜靜地坐着,看着院中的小孩兒玩,看着他們丟着雪球,彷彿自己也置身其中,彷彿自己也回到了那個無憂無慮的稚童時期。

  可是,一切都回不去了,一切都變了,不僅僅是年齡,不僅僅是面容,還有人心。

  經歷了那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往,那一件不能被提及的叛逆事件。有的人,心寒了,漸漸地遠離世事,決定遁世修行;有的人心變硬了,決意關於它們,把自己活成了行屍走肉;有的人心變的狠了,反正錯就錯了,也就認了,一步錯只能埋首繼續前行;有的人心變得更為滾燙,為的是有朝一日,能夠揭示真相。

  他也覺得自己變了,儘管他在關愛自己的人面前,仍保留着稚童里乖巧的習性。但他的心思變了,不再單純,不再爽然,變得沉鬱,變得陰冷,也許有人覺得他詭異,覺得他深不可測,覺得他讓人害怕。

  可他其實沒有變,那清秀的面容下,仍是一顆追求真善美的心,仍是為國為民的忠,卻要掩飾在一次次的陰謀算計之中。

  也許,怕冷卻仍喜歡雪,是因為懷念曾經是小火爐一樣不怕冷的自己,也許,喜歡雪,是因為雪是清白無暇的,而且可以掩蓋一切。

您正在瀏覽: 觀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