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煮麵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麵條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午的時候,突然想換個口味,自己做麵條吃。於是騎車到附近的小超市買了點白菜,豆腐,一點兒海鮮,一小塊五花肉以及麵條。

  其實我做麵條並不是很拿手,但是平日里在飯店也經常吃,這些配料也是看着平時飯店裡師傅都放的這些,跟着買的。

  回到家,我把家裡有的胡蘿蔔和香菇找了出來,接着一起把白菜,海鮮以及五花肉都洗了一遍,然後就把五花肉切成小小片的。記得飯店裡的五花肉是爆炒的,很香,於是我切好了蒜頭和生薑。

  等到鍋燒熱的時候,我就放了點油,因為五花肉會出油,所以我並沒有放太多的油,之後我就把蒜頭生薑以及五花肉放進去爆炒,不一會兒香味就出來了,我又把海鮮倒了起去,還加了點鹽和料酒。

  待到酒味漸漸地消散,我就把切好的胡蘿蔔和香菇也倒了進去炒了一會,接着就放了清水煮開,因為麵條易吸水,所以我倒了很多的水。

  水開了之後,我就把麵條放進去了,期間我離開廚房去拿下手機,沒想到不一會麵條就熟了,湯水把蓋都掀開縫了,噴洒了些出來。我趕緊回到廚房把鍋蓋拿起,隨後倒進了青菜再悶了一小會,這回我不敢走開,直接在那等。

  看到青菜在湯水中翻滾,我開始放調料,隨後用湯勺嘗了一下味道,雖然沒有飯店的那麼香,但是還是挺好吃的,關鍵是,自己動手做的飯菜,多了一種成就感吧。

您正在瀏覽: 煮麵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麵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