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拖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拖延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些事情,想到了就要去做,不要想着可以再等等,再過一會。

  時間是過得很快的,如果總是這樣的想法,逐漸就養成了拖延的習慣。

  而這並不是一個好的習慣。

  畢竟,有些事情,如果當下想到的時候不去做,有時候就不會去做了,因為過了那個時期,有的是過了期限,有的是沒有了當初的熱情。

  就像學習,在你的學生生涯,有些要考的證書,要學的知識儘可能地多考多學,當然如果畢業了,在社會上工作時,也可以抽出時間去學習考試,但是再怎麼努力,也沒有在學校時的學習那般純粹,你會受到各種各樣的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上,甚至有時言論上的干擾。而且,有一些證書,考試,是有年齡劃線了,過了那個年齡點,你就是再想上進考試也一定都有那樣的門檻讓你隨意地選擇進入。

  就像生活中,去運動后,換了一雙汗褲,心裡想着,等下洗了,等再積幾雙一起洗。可是,一天天過去了,你可能就忘記了角落裡的臟襪子,只到有一天發現抽屜里沒有新襪子可以換的時候才後知後覺地去洗襪子。這時候,不只是襪子是否幹得了的問題,而且你這樣的習慣讓你自己也覺得有些討厭,甚至如果有同學朋友到你家玩,看到那堆臟襪子,那其實就相當於一種認知名片了,無形中就給了別人懶散的壞習慣的印象了。

  所以,我覺得凡事想到就去做,除非真的有不可抗拒的原因,但也要在解決困難后的第一時間立馬解決,這樣的思維會很容易改正自己的拖延症的。

您正在瀏覽: 拖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拖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