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任務與拖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任務與拖延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任務與拖延 標籤:任務作文

  不知不覺又落下了兩天的任務。

  看似是不起眼,可是積攢起來一起執行的時候,本來的輕鬆與不費吹灰之力,就變得有那麼點兒小小的壓力了。

  好在,這是一直自己很喜歡且真的想一直堅持的任務。

  所以,一直想要有所突破,如果還是卡在了瓶頸上,與其說是瓶頸,不如說是自己的惰性與懈怠吧。

  再容易的事情,一旦你給了自己拖沓的機會,再起來追趕就會變得費力了。

  就像之前認為的落一天的任務沒關係,但落第二天的時候,我就有些着急了。

  就因為是自己喜歡的,所以才會緊接着去堅持。想起來之前有遇到同樣的狀況,結果一天天地拖下去,最後看着積壓的一堆的任務,就沒了繼續的勇氣。於是事隔幾年,那個任務還是在一次次地半途而廢中擱置了。

  真的不能太過於高估一個人的積極性,很多時候一些好習慣能夠被培養起來,就是一天天小小的行動滾動起來的。

  實在是有特殊情況,你可以給自己一天的假期,但是只要有精力一定就補上,否則就是第二天也要想方設法繼續。看過一位寫作達人做的自律筆記,她就是在定每一在的計劃時,如果沒有完成的就是直接做了記號,遷移到第二天。

  如果第二天忘了就遷到第三天,總之你總會盯着那未完成的任務,那不斷地遷移只地讓你為自己的拖延症羞愧,最終終於戰勝了它。

  當遇到想拖延的時候,告訴自己就先堅持個五分鐘,先做一小步聚,一小階段。就是在這樣的小小的激勵中,我們就能感受到自己內心的驅動,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進步啦。

您正在瀏覽: 任務與拖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任務與拖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