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叮噹叮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叮噹叮噹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叮噹叮噹 標籤:小叮噹作文 叮噹作文

  當走到門前,望了望那破舊的門樓,嘴角微微抽動了一下,邁開了步子,走了進去。走進院后,直奔大雜院西南角的一個小破屋。推開門,裡面只有一張床、一張桌子、一把椅子,他把鋪蓋及兩個包袱放到了床上,鋪好床。把一張雷鋒的畫像,貼到了有點發黑的牆上;把一串風鈴掛到了窗子上面的一個釘子上,風一吹叮噹叮噹……

  丁當,一個孤兒,窮的啥也沒有,長的也一般,但有一點不同於常人的地方,額頭上有一條疤,讓人看了就害怕,長約五厘米。他就佩服一個人?雷鋒,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晚上丁當下班回來,累了一天倒在床上就睡著了。

  “有賊啊!捉賊啊!”

  丁當一下子坐了起來,打開門沖了出去……聲音是從剛退休的王大爺屋裡傳出來的。

  兩天過去了。

  “王大爺,我看你那兩千元退休金,準是西南屋那小子偷的,一看他頭上的疤,就知道他不是什麼好東西!”

  “對,準是他,前天我聽見王大爺喊捉賊,馬上就出來了,就看見那小子正溜呢!哼,肯定是他!”

  “沒錯,要不啥叫做賊心虛呢?看,不敢回來了吧!”

  大家對王大爺丟錢的事議論紛紛。

  “我覺得不像他,雖然小偷矇著頭,我看不清楚。但個頭不太像啊!”王大爺說道

  大家有的搖了搖頭、有的嘆了口氣,聽王大爺這麼一說,大家都覺得沒什麼好說的了,也就散了。

  兩個月過去了。

  這天,丁當一拐一拐的走進了那個破大門。

  “聽說那個小偷回來了,腿還一拐一拐的。”

  “指不定又幹啥壞事了唄!哼!膽子也真夠大的。”

  丁當在屋裡聽見了外面的議論,漲紅了臉,獃獃的坐在床上,他在想……

  傍晚,院里的五、六個壯丁,在王大爺的帶領下,衝進了西南角的那間破屋子,進去一看。空空如也。一張床、一張桌子、一把椅子。“**的,讓那小子跑了!”王大爺叫道

  丁當並非窮,他每月的收入都在,供兩個孤兒上學、吃飯。那串風鈴就是他們送的。他在一次大火中,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救出了被困在大火中的一家,在出來的過程中,不小心被一塊磚頭砸到了腦袋上,縫了十幾針,留下了一條又深又長的疤……

  幾天後,幾個穿制服的人,給王大爺送回來了那兩千元錢。還給王大爺說:“有一個小夥子,為了不讓小偷把錢帶走,腿上讓小偷刺了好幾刀子!”

  大家都聽的目瞪口呆。

  丁當來到了另外一所小城市。

  這天,空氣熱的沒有一點兒風,西下的太陽哄烤着大地。一個小男孩在公路上玩耍,街道兩旁只三三兩兩的行人。

  從遠出急馳過來一輛汽車,離小孩子越來越近,30m、20m、10m,路旁的行人,有的尖叫、有的張大了嘴巴、有的瞪大了眼睛……小孩子絲毫沒有察覺自己正站在死亡線上.8m、5m,汽車也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躥了出來雙手托起小孩,扔到一邊……

  “咯吱!”汽車軲轆從他的左腿上軋了過去,旁邊人的,尖叫聲更大了、嘴巴張的更圓了、眼睛瞪的跟乒乓球似的.

  汽車開過老遠后,有人跑了過來.“噢!寶貝,有事沒?”一位母親捧着她那哭泣的兒子說,這才扭過頭來問:“先生,受傷了嗎?”說著撩起了他的褲子,看見腿上接着一根折了的木頭……一串風鈴從包袱里掉了下來.

  叮噹、叮噹……

您正在瀏覽: 叮噹叮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叮噹叮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