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夜春風,萬千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夜春風,萬千變化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夜春風,萬千變化 

  改革春風東漸,我們的生活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正如詩所云“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萬千變化近在眼前,盡悉滲入我們生活的的每一方面,改革的春風正潛移默化的影響着我們。比如在知識的摘抄搜索方面,以前需要到圖書館里借記、摘抄、查閱過程困難複雜,而今只需打開電腦在“百度”搜索引擎中輸入關鍵字,即有千萬條信息供你挑選;以前相互聯繫需要寫繁雜的書信,郵期時間漫長,雙方不能互相見面,現在有了可視電話、“QQ”、“MSN”等信息聯繫方式,使千裡間隔一線相牽、近在眼前,讓聯繫方式大為方便;以前的娛樂方式很單一,只有簡單的”街頭戲曲“和枯燥的黑白電視機、收音機,以前孩子們的最高興的事莫過於聽着蟲鳴鳥叫的聲音,赤着腳沿着稻香的河流奔跑,用童年的紙飛機放飛童真的夢想。而今都市的喧囂、繁華,電腦和液晶的數字電視,卻讓我們的生活充滿着方便和現代化氣息,文明的發展使我們的娛樂方式不斷更新、提高。 

  以小家映射國家,小家的變化,正是國家改革開放后的變化,中國人已經用自己的努力闡釋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真諦,三十年變化如一夜,恍惚間,世人難道不驚嘆變化之快嗎?

您正在瀏覽: 一夜春風,萬千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夜春風,萬千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