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間的時候,裡面還插入了一個感人的小故事,主要講的就是:一個小姑娘在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父母,幸好在她的母親生前將她託付給了一個阿姨,才有幸沒有被餓死在路旁。從此,這個小姑娘就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了阿姨家。但是,厄運降臨在了這個和睦的家庭里。阿姨癱瘓了,剛開始,家中的叔叔還能安心照顧卧床不起的阿姨,但是,沒過多久,叔叔不再想照顧阿姨,就扔下阿姨和小姑娘自己走了,就這樣,這個沉重的擔子就落在了這個年僅八歲的小姑娘肩上。每天,她都要將阿姨背到輪椅上帶她到屋外兜兜風,透透氣,還要給她擦擦臉,收拾收拾東西,洗洗衣服最重要的是,這個小姑娘還要上學!自己來不及吃飯就不吃了,拿一塊饅頭往嘴巴裡面一塞,哄哄自己咕咕叫的肚子。然後就趕快做點飯,一勺一勺的餵給只養了自己三年的養母……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姑娘考上了大學。然而,在這之前,她照顧了養母12年。

  這是一個多麼感人的故事呀,一個小姑娘擔起了一個連成年人都有可能擔不起來的“家”。

  小姑娘是靠什麼擔起了這個家呢?這個問題在我的腦海里徘徊。嗯,想出來了,她,靠的是自己的信心和毅力還有自己本質的善良。正是這種信心、善良和毅力,讓她跨過了命運給她設的障礙,讓她成功的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一個感人的故事,裡面折射出了女孩兒與養母一起度過的12年風雨艱辛,酸甜苦辣。

  現在,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幸福呢?如果有,那這個故事就會變得有價值了,因為,這是我們所有人的精神食糧!

  河南省安陽市滑縣道口鎮第一實驗小學六(9)班五年級:郭紫灣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