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窩家鼠的逃亡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窩家鼠的逃亡記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出生在一個大家庭,雖然只有媽媽和我們八個兄弟姐妹相依為命。但上帝似乎憐憫我們一家,把我們一家降生在一個人類稱之為“糧倉”的小套間。那裡沒有白天與黑夜,似乎只有人類打開門進來時才會有光明。但我們一家已經很滿足了,因為在這裡我們一家生活的無憂無慮,也可以說是豐衣足食。不像我表弟一家,在荒野中,吃了上頓沒下頓。而且每隔一段時間之後都要逃荒,似乎我們兩家好久都沒聯繫了。

  隨着糧食的減少,我們兄弟姐妹都很快走出了童年時光。我們在母親的監督下開始練習諸如逃跑,爬牆,咀嚼等生存技巧。可是災難也很快降臨到我們一家。由於我們兄弟姐妹練習生存技巧時動靜太大引起了這一家主人的注意,我們聽到他們說:“這些老鼠活到頭了!”。

  噩夢的一天來臨了!在睡意中的我們被一陣一陣很響的聲音驚醒,我們才發現糧倉里的糧食一袋一袋的減少,不知為啥母親把我們聚在一起說:“這是我們命中的劫,可能經歷此劫我們便各奔東西了。”我看見母親在流淚。我們很迷茫,但出於本性我們又似懂非懂。開始了各自的逃命。

  首先,我大哥想從門縫中迅速的跑出。“嗖”的一聲好像逃跑成功了,可是此時空中飛來了一把雞毛毯子不偏不斜的落在了我大哥的頭上,結果一命嗚呼!只聽見一個女人的尖叫:“可惡的老鼠!看我不打死你!”。我當時很驚恐,我知道這意味着死亡。雖然我現在還不是太清楚什麼是死亡,但我心中已感覺死亡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哎,老大死了。老二膽小怕事,早已嚇的蜷縮在一旁的牆角,一動不動。如果不仔細看還真不容易發現他是一隻老鼠。

  老三是我的三姐,膽量挺大的。我們都叫她大傻姐,因為她只會用蠻力!只見她傻頭傻腦的跑出去了,似乎很招搖。嚇的我們替她捏了一把冷汗。可是當她們不緊不慢的逃跑時,忽然一把手狠狠的按住了她,三姐用盡全力可是都動彈不的!只聽到那個女人說:“這個倉鼠,膽子挺大的!找死!”。就這樣我的兄弟姐妹已經失去兩個了!此刻我的心嘩啦的流淚,母親也是。

  老四似乎嚇暈了,忽然衝出洞穴,像一隻無頭的蒼蠅一下子撞到了牆棱上,結果一命嗚呼!只聽見男人說:“老婆,這裡還有一隻老鼠”。他倆便大笑說:“這隻老鼠傻死了”。我倒吸了一口氣,眼淚似乎要衝垮眼堤。

  老五似乎沉不住氣了,帶着“壯士兮一去不復返”的勇氣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老五本來就少言寡語,有點像三姐那樣傻頭傻腦的。那隻不巧剛出去就被女人發現了,女人說:“快打,老鼠!”。我發現如果當時老五在跑快點,那麼他就有可能跑出去。那隻,他竟然不只為啥?一動不動的趴在地上。女人一腳下去,結果很悲慘!

  現在,還有我,二哥,六妹,七第,媽媽。我們處在生命攸關之時,糧倉很快被搬空了。如果我們還不趕快逃竄出去,我們只能死在這裡!於是我和七第商量一起逃竄出去,生死由命吧!母親在一旁說:“我和六妹為你倆打前哨吧”。由於母親的執意阻攔,我與七第只有同意了,還是母親眼疾手快,但確吸引了男人與女人的同時注意,最終母親犧牲了,由於門被關的嚴嚴實實的,我也不知如何是好?我看見六妹,七第竟自投羅網,跑到了死去的母親身旁,我想可能由於他倆還小,沒有經歷那麼多吧。本來我想叫住他倆,可是一想為了家族的復興,我改變主意了。我趁這家的男人,女人的注意力不在我身上,於是我跑出洞穴,藏進了門旁的鞋中。可想而知六妹與七第最終被消滅了。當女人與一個搬糧食的人討價還價時,男人走進了糧倉,確切的說這裡已經是空房子了。只聽見男人的大叫:“這裡還有一隻老鼠呢!”。我知道這是二哥,二哥小命不保了!

  哎!整個家庭九個成員,結果現在還有我一個,接下來要看我的聰明才智了!我沉下心冷靜的分析,來尋求一切可能逃跑的機會。我堅信:車到山前必有路。終於機會來了,在男人,女人,還有搬運工打開門時,我以掩耳之勢衝出門外,我提心弔膽的藏在草叢中。我望着他們知道他們沒注意到我。我望着藍天,白雲發獃。是的,我成功逃脫了,但同時也開始了我自己的流浪生活,這也許是我們鼠族的命運吧!

  高三:森兒

您正在瀏覽: 一窩家鼠的逃亡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窩家鼠的逃亡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