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常回家看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回家看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這首老歌大家都聽過,在這首歌里反覆強調着這麼一句話:常回家看看。節日里,我們更應該回家看看。 

  國慶節到了,到處張燈結綵,喜氣洋洋,但許多離開親人的在外地工作的人有沒有想過?當這裡熱鬧非凡的時候,親人家裡還是冷冷清清,正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國慶抽空去看看父母吧,他們身體健康嗎?生活開心嗎?想到這裡,我彷彿見到了那麼一幕:兩位年過花甲的老人辛辛苦苦準備好一桌好菜,慢慢地走到門前,四處張望,直到菜涼了,才回到屋裡……也許有時候,父母的嘮叨會令你心煩不已;也許父母的指責會令你十分難堪;也許……可他們依然愛你呀! 

  我走在大街上,突然發現路上十分挨挨擠擠,連我都被熱出汗來了。他們要去幹什麼?原來,他們都是去探望親人的。他們提着厚厚的重重的禮品,全然不顧道路的擁擠,自身的炎熱,堅持把真誠的問候送給親人,有些人攙着自己的父母去看戲;有些人陪着父母在小路上慢慢散步;有些人……。我們家也不列外,我和父母一起去看了遠在異鄉的奶奶家。走進小區,我看到了奶奶爺爺正在樓下等我們呢,上了樓,我便看見了一盤盤半涼了的菜,爸爸放下了禮物,奶奶一看,連連擺手,可爸爸一定要奶奶收下,爸爸說:“這是咱們的心意,收下吧!”那一刻奶奶笑了,眼淚卻在打轉“國家經濟好了,孩子也孝順了,錢有了,愛有了,我什麼也不缺啦!” 

  是的,老人哪怕得到一點愛,就很滿足了,你陪父母說說話,談談心,這看似簡單的事卻體現了你的孝心。孝心是中華美德,我們都應該具備這種美德。 

  常回家看看吧!家人需要你,做一個有孝心的人吧!銘記。 

  湖州師範附屬實驗小學 

  403班 

  朱瀅逸

您正在瀏覽: 常回家看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回家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