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方程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方程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暮春三月的一天周末,太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和父親舒適地坐在電視機前看一場馬拉松比賽。比賽開始時,五號隊員跑得很快,把對手遠遠地甩在了身後,八號隊員這時看起來跑得很慢,幾乎跑在最後面。慢慢地,八號隊員超過了其他選手,更超過了五號隊員,最後,離奇地獲得了冠軍。我驚訝而興奮地說:“此人乃神速也!”父親聽了,微笑着說:“孩子,其實並不是她本人有什麼天才本領,而是她堅持不懈地跑,先跑在第一的五號隊員,只取得了短暫的成功,可因為體力透支太多而沒能跑完全場,最終與冠軍無緣。記住:不要因為短暫的成功而覺得自己能取得最終的勝利。那些輸在跑道上的,不一定都是失敗者。”那一年,我七歲。 

  考試沒考好,可能有的同學會挨打,但我卻能得到寬容,得到理解,甚至能從中得到父親的啟迪。 

  有一次期末考試,我以0。5分的差距與年級第一擦肩而過。回到家裡,我垂頭喪氣地對父親說:“這次考試我輸給了一班的一位同學。”父親的笑容凝固了:“你再說一遍。”“我輸了。”父親接着問:“那你下次還準備和他再比一比嗎?“我會的。”我十分肯定地說。父親的語氣溫和了許多:“那麼你是沒有贏,而不是輸了。”他長長地吸了一口氣,笑容終於綻開。“沒有贏?”我問,“和輸有什麼區別?”父親從容地說:“當然有本質上的區別!沒有贏,是指暫時的,只是一次期末考試而已。而輸了,不僅僅指的是一次考試成績,還有精神,意志上的輸才是真正的輸。一個人一次考試沒考好沒關係,找找原因就是了,可如果從心底承認自己輸了,那才叫真正的輸。”那一年,我8歲。 

  是父親讓我在馬拉松比賽中找到成功的因子,是父親告訴我人生中的拼搏需要意志。 

  父愛是那充滿了智慧的方程式…… 

  父愛的巧克力糖,苦過甜過之後給人以力量…… 

  父愛的咖啡,是溫暖我一生的咖啡……

您正在瀏覽: 愛的方程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方程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