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如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傘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有太多磨難,不懂得退一步,怎麼得到海闊天空的心胸;人生中有太多艱難,不懂的向前走,怎麼能得到柳暗花明的光景。

  當我們被艱難險阻所束縛,是前進,還是後退?當我們被權勢所誘惑,是抓住,還是放下?當我們被無奈所牽絆,是衝破,還是與愁苦相伴?

  人生道路的選擇,就如同一把傘,能屈能伸,才能走好自己的前程。

  在海爾集團的發展進程中,有過種種困難,使他們一度陷入低迷。可是,他們選擇退一步,從程序整合方面入手,引進技術,自主創新,堅持“技術創新課題來自於市場難題”等問題的研發理念,發展高新技術,從而克服困難。領先於國內和國外市場的同類產家,使海爾集團打響自己的品牌和名譽。

  退一步審視自己,生活便會留給你一片柳暗花明。史鐵生本也抱着美好的理想展望生活。可卻因為一場疾病奪走了他的雙腿。從此他失去了自信,整日沉默不語。但他的母親仍然對他關愛有加,讓他感到溫暖,也退出一步學會關心他人,使他重拾信心。隨着一部部作品的出版,讓人們看到他退後一步所審視的美好生活。

  傘若是摺疊可以給人帶來方便,讓人們退一步審視美好的生活。可生活並不會永遠是完美的,在困境面前,我們仍需撐起傘架,抵抗風雨,走向困境,為生活的美好而努力奮鬥。

  06年春晚中最受關注的焦點便是聾啞舞者為我們呈現的“千手觀音”。她們在無聲的世界里舞蹈,我們在有聲的世界里為之讚歎。我們為她們的表演喝彩,更多的是震撼。我們震撼於她們即使是無聲的,卻能辦到的事。我們感動於她們無聲的堅強,這背後的努力,這無聲的汗水匯聚成傾盆大雨,卻被她們堅強的傘擋住,並向前迸發,造就出一個舞台的奇迹。

  在物理界那顆閃耀的星——霍金。在他事業如日中天時,病痛向他伸出魔爪,吞沒了他對現實的樂觀。他的身體處於高位殘疾,這對於他的前途遮蓋了一層霧靄,他幾度想過放棄。卻最終振作起來,提出了“霍爾效應”“黑洞”等問題,使他在世界名聲大振。他用他的堅強和奮發,築起了成功的高台,給人生添加了輝煌的樂章。

  在人生道路上,我們就應當如一把傘,在困境面前學會收縮,學會重新審視道路的坎坷,從而學會踏實邁步。在磨難面前學會撐開傘,以堅定的信念,頑強拼搏的精神,向前行進。

  我們要成為一把能屈能伸的傘,不去固執前進,也不放棄前行。從而走好每一步,築就一條成功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