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孩子的樂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孩子的樂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外婆住在鄉村裡,每當過節放假,我總會回去看望外婆。 

  太陽才探出個腦袋,我就迫不及待地從被子里一下子爬起來,穿好衣服后貓手貓腳向小夥伴家裡走,生怕被外婆發現又叫回來。小鳥在枝頭興奮地唱着,彷彿在為豐富多彩的一天起個頭。大公雞也昂首挺胸的大踏步走來走去,一會又往天上看看,好像這位盡職的報曉員時刻都準備着啼鳴。 

  我哪有心情去品味這美好的景色,此時此刻,我的心裡只有一個字“玩”。我來到小夥伴的床前,又搖又錘想把他弄醒,他睜着眼睛望着我,說:“讓我再睡一會吧!”說完又轉身睡去,我不把他弄醒是不會善罷甘休的。我守在了小夥伴床前,他見我不走,怎麼可能安睡下來?他只好也起床了,對付其它的小夥伴,我也用這一招,一會兒功夫,我就叫起來了左鄰右舍共五六個夥伴,於是,我們開始玩了。 

  我們的玩法真的五花八門。有時候我們下河捉魚,先把褲子脫了,穿上涼鞋,不一會兒就會網住許多大小不一的魚兒。如果有的小夥伴不會游泳也沒關係,在河岸上也能捉到許多小魚,我們在水裡玩水,真是一項有益的活動。 

  有時候我們會自己做燒烤,我們先分工,幾個去自家拿些土豆和紅薯,幾個去揀柴火,我們幾個來生火,各個方面都準備完畢后,燒烤就可以開始了。先燒木頭,用木頭燒了的灰蓋住食物,再用小木頭圍成一個架子,把木頭點着,火力不夠時又加些木柴。等食物烤熟的時間裡,我們還可以一邊取暖一邊談談天。十分鐘后,我們就可以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味了。烤出來的土豆可安逸了,咬一口,滿口香味,紅薯甜甜的,整個林子都飄着香味。 

  但是,我最喜歡的遊戲還是自己砍甘蔗吃。我們每個人拿上一把小刀,來到甘蔗田裡,自己挑一根又長又粗的甘蔗就把它砍下來,把甘蔗頭和根子先宰了,再用刀把甘蔗的皮削了,就可以吃甘蔗了。那味道比城市裡賣的甘蔗甜幾百倍,甘甜的汁水又解渴又涼爽。大家一邊吃着甘蔗一邊就可以各回各家了。 

  鄉村是一個美好的地方,是個自然的地方,也是孩子們自由自在的樂園。

您正在瀏覽: 鄉村,孩子的樂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孩子的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