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小倩,你聽我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倩,你聽我說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男友一起去看倩女幽魂,這是一部開頭結局完全在意料之中的影片,男友喜歡徐克的電影,也喜歡葉偉信的電影,但我在這方面就是一個文盲。我特別喜歡劉亦菲的美麗,雖然她的扮相過於簡單,但她天生麗質的本色,如詩中描述,翠凝鮮艷非凡有,窈窕年華方十九。鬢如雲,柳如腰。她塑造的小倩清純美麗與多愁善感。作為女人,誰都想要小倩的迷惑眾生與單純直率,誰敢和我搶男人,我二話不說扇他兩耳光。

  小倩是徘徊在生死邊緣的妖,亦是存在於好壞之間。我也不是一個好人,眼睛里有對人群的冷漠,心裡也有渴望別人理解的願望。我是理解小倩。隨着年齡的增長,隨着父母的老去,我越來越理解影片中的姥姥。誰不曾希望敵人快快死去,誰不曾執着的扮演壞人,誰不曾想要長命百歲,誰不曾有難以忍受的瑕疵。這版的姥姥是不恐怖的,他正是我們心理上的一個陰影。

  男友特別喜歡古天樂,所以喜歡燕赤霞。我們是高高興興的看完單身男女,卻是悲傷憂鬱的看完倩女幽魂走齣電影院。

  我們的感情出現過危機。在我上班的公司,新任了一名經理,他三十齣頭,上班幾天後便開始追求我。近水樓台先得月,他常常用加班的理由阻止我的約會,和他呆在一起。我去他的辦公室,常常穿着中性服裝和平底鞋,因為從他好色的眼睛里便可看出目的。小倩因為一個男人的愛慕由妖變成了人,我因為一個男人的褻瀆由人變成了妖。與他長期的較量中,我知道了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或許他求之不得的心情,開始做出變態的行為,故意把我做好的計劃撕掉,或者毫無原因當著別人罵我一頓。我沒有陸濤那麼有錢,如果辭職,還有幾百萬可以揮霍,我辭職後會一無所有。所以我一直做着隱忍的羔羊,或者憤怒的蝴蝶。我每天見到他,就像見到鬼一樣噁心,隨之心情都會低落憤怒。職場中的人都是各掃門前自家雪,我好恨身邊沒有像林雪那樣的職工叫我寶貝。現實與電影落差好大。

  男友也是一個小職員,他對這樣的大老闆也毫無把辦法。我跟他說起自己的苦惱,他說:你去郭敬明那裡工作,他是正人君子,不會欺負你。我第一次感到他的忽視和無所謂。我說:要是那樣要你幹嘛。他輕輕的說,你辭職吧。在我的說服下,他確實和經理談過,甚至大打出手。這件事在公司傳開,我被扣掉了半個月工資,而經理帶着紗布上班好幾天。以後他雖然不再欺負我,但我們的冷漠進行到底。

  為什麼電影中的愛情在現實中如此遙遠。男友的確為我做過不少事,可是後來我發現他是一個孩子。一直以為他是燕赤霞,其實他是寧采臣。他回家后便與世隔絕的玩電動,平淡生活中他離我越來越遠。我們兩個成了自閉的人。沒過多久,他便提出分手帶一個漂亮女孩回家過夜。他在和我見面時說:你知不知道,我愛她。他忘記了,他也和我說過。電影中的小倩得到了兩個人的愛情,我失去了兩個人的保護。他們奮不顧身地為她犧牲,誰肯奮不顧身的為我犧牲?小倩,為何你如此幸運,為何我如此不幸?是否男人都喜歡美麗的容顏,還是我做的不夠好呢。

  由恨生愛很難,由愛生恨容易。

  山西省長治市長子一中高三:田雲

您正在瀏覽: 小倩,你聽我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倩,你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