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鑽石之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鑽石之心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伙兒在追打兩隻老鼠,卻發現其中一隻是輕輕咬住同伴的尾巴,兩隻一起逃走的。定睛一望,原來後面那隻老鼠的頭部鼓着個瘤子似的東西,兩隻眼睛被擋個嚴實。——大禍臨頭,那隻健全的老鼠不忍丟下可憐的同伴,寧可冒着生命危險也要同它一起逃亡。人們心一軟,放了它們一條生路。 

  聽完故事的人,請您猜猜這兩隻老鼠可能是什麼關係? 

  夫妻關係?那你有一顆銀子般的心。大難臨頭之時,有多少人能夠緊抓住愛侶的手,與他(她)共同抵禦命運的暴風驟雨?愛情是一座玻璃壘砌的華麗的宮殿,一句謊言、一次辜負都有可能成為這華殿毀滅的理由。愛情是一次漫長的旅行,它需要你攜帶着全部的真誠和愛人牽手共行。攜手共進,是愛的最高境界。真愛是離不開的,因為真愛的主語是“我們”,而不是“我”。瞬間的背離、片刻的移情,即使能夠瞞過愛人的眼睛,也逃不過愛情的呵責。 

  母(父)子關係?那你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那麼那隻健全的老鼠,是兒女還是父母?父母保護子女,似乎理所當然,不甚覺得稀奇。但不要總以為父母就是一堵堅實的牆,一輩子為我們遮風擋雨,其實歷經風雨和時間的侵蝕,他們也有垮下的時候。不要總是吃定父母不忍心責怪我們,利用父母的寬容和慈愛而把為人兒女應盡的責任無限期地往後推。大難臨頭之時,請做我們父母的保護牆。 

  但你有沒有想過,其實那兩隻老鼠根本沒有任何關係,只是偶爾碰上,就這麼簡單。如果你這麼想,那你有一顆鑽石般的心。親緣之愛很容易,沒有親緣的愛卻很難。萍水相逢,卻能於危難之時伸出援手,甚至不顧生命的危險,那便是最純粹最無私的愛了。有了這愛,本來苦難的生命之旅便有了不枉此行的感嘆。當世間被自私、冷漠、隔閡充斥,再聖潔的天使也會被魔鬼糾纏;然而,當世界瀰漫著關愛與寬容,撒旦也會望而卻步。為他人留一片愛的天空吧!請相信,人間的溫情會驅散我們命運的陰霾,將記憶烘烤得蓬鬆馨香。 

  有一顆鑽石之心的人,胸懷更加寬廣,心靈更加晶瑩剔透,會施與別人更多的愛。那是一種大愛,愛父母,愛伴侶,也愛世人,愛生活。 

  朋友,您也猜猜看,那兩隻老鼠是什麼關係?

您正在瀏覽: 鑽石之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鑽石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