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沙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多少次黎明即起,面向霞光萬丈,比光輪還明燦的荒原;多少次望斷綠州,那裡熾熱着的楊柏早已枯萎,生命戰勝不了沙漠;多少次啊!我把慾望的根拋進你赤誠之地,沐浴在烈陽下的酷熱的大漠,俯仰這何等強烈到盲目的光源。終究要何等漣動的長河;何等強烈的愛戀,才能感動你,你大漠的狂熱。

  不毛之地,冷酷無情之地——苦難的沙漠,喘息的沙漠啊!我曾望過你猶如水面一般白茫茫的流沙,映照着淬藍的碧空,好似大海一般流連。可是——那碧空,那流動的海市蜃樓——為什麼會有漂泊的漁船和輝煌的宮殿?你,這飽受絕望的荒野在幻想,在禱告?所有的景物都在翻騰、慘叫、彎曲,腐朽的空氣令人作嘔。

  我看見,朝陽的斜照中,這片臆想的深水之上,燃燒成了玫瑰的血紅。

  我看見,天邊狂風怒吼,飛沙走石,綠州像一隻遭受暴風襲擊而無力驚慌的航船——隨即被狂風肆掠、掀翻。

  我看見,小村莊的街道和黃沙堆成的墳墓比鄰而居,瘦骨的棕林和更加骨瘦的男人赤身裸體、蜷縮着身子,卑微的躲在陰暗之下。

  我看見,荒涼的沙道上,駱駝的白骨蔽野。在那崩塌的沙丘之下,是猶如古戰場般羅列的人骨和財物,屍體腐爛、綴滿蒼蠅、散發這惡臭。

  哦!我還看見別樣的黃昏:陰冷的風,除了蟲鳴的慘叫,再無任何聲音。

  黃沙漫漫的原野,大地被龜裂、風化。源水害怕未待奉獻便被裂日焦枯,瘋狂的從各個裂縫逃遁、將大地拆的面目全非。而遺憾的,哪怕大雨滂沱,大地也無力挽留一絲一毫,依舊乾涸而絕望。

  黃沙漫漫的原野,也只有風與火的搏鬥、生命絕滅。一座座金字塔般的沙丘在燃燒的火焰中灰飛煙滅。

  黃沙漫漫的原野,人類幾千年來行過的足跡,在流沙中映出又被覆滅。

  黃沙漫漫的原野,那個黃昏、我的靈魂、你究竟看見了什麼?

  蟲鳴飛舞、源水奔涌、早崩塌的沙丘的白骨——那空的生命里,生長了瑩瑩矗立的燈心草。

  上海金山區上海石化第四中學高三:sc2690988868

您正在瀏覽: 沙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