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藍螞蟻遇險以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螞蟻遇險以後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藍螞蟻遇險以後 

藍螞蟻是這座山上獨一無二的蟻類,被山神列為重點保護對象。 

一天,藍螞蟻爬行在樹林里,一片樹葉兒輕飄飄的落下,正好蓋住它。此時,一粒石子兒擦過樹葉,慶幸的是,藍螞蟻安然無恙。 

藍螞蟻遇險以後,驚動了山神,定要查明原因,消息傳開…… 

樹葉說:“是風連撕帶拉把俺拖下,俺身不由己,才壓着藍螞蟻,這事與我無關。” 

風說:“出事那天,俺穿行在草叢中,樹空間,什麼沒碰,樹葉打着藍螞蟻,俺一點也不知道,哪能怪俺?” 

岩石說:“是山坡從俺身上奪下石子,往下扔的,俺不知道樹葉下有藍螞蟻,才造成險情的,俺沒錯兒。” 

山坡說:“俺生來一膀高一膀低,都欺負俺低處沒勁兒,硬壓俺那面兒,石子滾下來,俺有什麼辦法?” 

鑒於此情,山神做出決定:“獎勵與藍螞蟻脫險有關者!”霎時…… 

樹葉又說:“藍螞蟻身單力薄,十分可憐,俺看見山坡上,下來石子兒,急忙用自己的身體蓋住了藍螞蟻,使它安全脫險,要獎得獎俺”! 

風又說:“俺把一片愛都投向藍螞蟻,是俺把不聽話的樹葉兒,按在藍螞蟻身上,保護了它,救了它一命,要將得獎俺”! 

岩石又說:“俺看着樹葉壓着藍螞蟻,於心不忍,扔下石子兒,教訓樹葉,為民除害,給藍螞蟻打抱不平的,要獎得獎俺”! 

山坡又說:“俺看見險情,用盡全力把石子兒往下拉,使石子兒通過藍螞蟻時,力量極輕,速度極快,才沒有傷害藍螞蟻,要獎得獎俺”! 

其實它們越爭吵越暴露出它們的思想,聰明者應知道,在這方田地里,由於山神的出眾才華、英明的領導和密切聯繫群眾的工作作風,贏得了大多數山民的支持。可以說,連芝麻粒大小的事兒,也瞞不過山神的神力。這會兒山神畫的這個圈,是為了更清楚地揭開那些醜惡面目,以示眾目。 

“哈哈哈……哈哈哈……”,山神在全山大會上大笑后說:“你們這些不誠實的東西,謊話連篇,見風使舵,自私自利,不是我的好臣民,我不但不能獎勵你們,還要重罰你們!現根據你們的表現,依照山規山法,宣判如下:“樹葉聽令——你每年都要與樹枝脫落一回,予以重罰!風聽令——把你驅趕到山頂嚴寒處,不經批准,不得下山,終生如此!岩石聽令——你要老老實實,讓世人割、鑽、炸,盡情開採,施以重罰!山坡聽令——你要接受山上山下萬物監督,任憑指指點點,從輕發落!” 

聽到山神的宣判,藍螞蟻覺得很為難連聲說:“都是我不好,我那天不該出來……我……”。而小草起舞,擁護山神的決定;泉眼流淚,感謝山神的公判;山谷歡呼,贊成山神的英明,實為正義的迴響! 

事到如今,不知樹葉、風、岩石和山坡它們該怎麼想?

您正在瀏覽: 藍螞蟻遇險以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螞蟻遇險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