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爸爸一個人越有錢越了不起是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一個人越有錢越了不起是嗎?”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一個人越有錢越了不起是嗎?” 標籤:了不起作文 你真了不起作文 了不起的木棍作文 真了不起作文

  一篇推文在朋友圈火熱起來,《爸爸說》里,是一位父親和兒子的日常對話,卻引人深思。在生活里隨處可見的小細節,自尊,自愛···一一體現出來。

  文中使我感到最深刻的是孩子問父親,為什麼人們闖紅燈。父親在回答孩子的問題時,也反問孩子問題的本質。“堅持做對的事情,不受錯誤的引誘這叫自尊。”關於此類的現象時常有新聞報道,如貨車翻車眾人哄搶貨物,儘管司機再三說明不能搶,但所謂的“法不責眾”一人開始哄搶,眾人哄搶,似乎不搶就吃虧,所有的行為歸結起來,就一個字,貪。

  錢是個好東西,生活中處處需要用到錢,當孩子問父親“一個人越有錢越了不起是嗎?”父親告訴他“金錢不能衡量一個人,但我們可以根據對金錢的渴望來認識一個人。”

  禮貌,內在美,愛國,知識,價值,自律,信任·····我們每個人從生活的小事做起,自我約束,文中父親教育孩子的方式值得我們學習,從身邊的小事教育孩子從小樹立正確的三觀,讓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爸爸一個人越有錢越了不起是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一個人越有錢越了不起是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