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才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才_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人才 標籤:人才作文

  中國入世后,電視台搞了一次對話節目。外經貿副部長、中國入世談判首席代表龍永圖先生與各路精英的對話。對話中涉及話題很多,其中有三個話題錄寫如下:

  1、包容與人才

  2、什麼樣的人才最被認可

  3、把人才當成千里馬,還是當成高能電子

  你對以上三個問題怎麼看請以“人才”為話題,寫一篇文章,文體自選,不少於800字。

  [精彩構思]

  (一)罵與捧

  從扼殺人才的兩種手段談起,寫一篇議論文,說明對待人才應有的態度。

  扼殺人才有兩種手段:罵殺與捧殺。罵殺即是對人才極盡打擊之能事,捧殺則是不負責任地一味表揚。罵殺在當今很少但不是沒有,捧殺在當今最為流行。如某少年繪畫得獎,則“天才”、“第一”、“無雙”等贊語一起湧來,一直到少年得意非凡,不思進取為止。對待人才,應肯定其長處,發現其不足,給予其施展長處的環境,這才是真正的愛惜人才。

您正在瀏覽: 人才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