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是只有人才應該得到尊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只有人才應該得到尊重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是只有人才應該得到尊重 標籤:人才作文 有人作文 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中國出現了個標題為《活吃炸魚》的視頻:魚嘴還在一張一合,魚身卻早已炸熟並澆上了糖醋汁。旁邊的食客用筷子戳魚,魚頭顫動,然後客人開心地大笑。

  那魚該是多麼痛苦地活着啊!只是人們不知道將心比心,魚不會人的語言,只會用“魚語”表達身體的痛楚,所以食客不知道它的痛,所以食客安心地笑着。

  我不禁想到人的恩“人”海豚被人窮追不捨·前後夾攻時絕望的尖叫,無辜的熊被獲取熊膽時響徹天地的痛吼,剛出生的幼鼠被吃進肚前那三聲痛苦的叫喊……

  隨着時代的發展,人們也越來越文明了,越來越講究“尊重”這個詞。人們不再對那些十惡不赦的罪犯採取凌遲·腰斬·砍頭等殘酷的刑罰了,社會上越來越多地出現關於療養心靈的“心靈雞湯”·心靈療養院等了,學校開始不再公開懲罰學生了……但為什麼文明的人類對那些動物卻越來越殘忍?雖然那些動物和人不是同一個種族,但它們和我們一樣都是這個地球上的生物,它們和人類一樣努力地為生存而奮鬥,為了適應環境而不斷進化自己,為了延續後代而堅定地犧牲自己。它們和人類一樣偉大,一樣值得尊重。人怎能因自己比它們強,怎能為自己心靈上一時的愉悅而殘忍地對待它們呢?孟子說:“君子之於禽獸,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肉。是以君子遠庖廚也。”

  不能要求人人都像“君子”那樣仁慈,畢竟我們得生存下去。但為了一時享受而殘忍的對待那些動物也不是正確的。就算不為了那些動物的感受也想想“人”這個身份吧!

  “人無惻隱之心非人也。”難道人不是因為有智商·思維·心,才自稱為“高級動物”嗎?為什麼那麼多人有高超的智商·豐富的思維,卻沒了善良的心?難道“高級動物”的定義改變了?難道,“人”的定義改變了?

  請發揮那優越的智商好好想想吧!請在尊重人類的同時也尊重下其餘動物!請在傷害無辜生物時先三思,先將心比心。因為,不是只有人才應該得到尊重。

  揭西一中高二:黃俊鳳

您正在瀏覽: 不是只有人才應該得到尊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只有人才應該得到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