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智慧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人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I一直以來我都相信,驕傲和才能是成正比的。但是,正如大才樸實無華,小才華而不實一樣,大驕傲往往謙遜平和,只有小驕傲才露出一副不可一世的傲慢臉相。有巨大優越感的人,必定也有包容萬物,寬待眾生的胸懷。正如宰相肚裡能撐船,如果沒有那一份氣度與寬容,宰相的獨立不早給撐破了。 

  經常會有人抱怨說好苦惱,人生處處有苦惱。然而有兩種人最不會陷入瑣碎的煩惱,最能夠看輕外在的得失。他們看似是兩個極端:自信者和厭世者。前者知道自己的價值,後者知道世界的無價值。 

  狂妄者往往有點才氣,但無知,因無知而不能正確估量自己這一點才氣,這是少年人不易犯的毛病,閱歷常能把它治癒。傲慢者卻多半是些毫無才氣的傢伙,不但無知,而且無理,沒有教養。真正相信自己的人很少,有些人的自信不過是一種“有益的盲目”,似乎下意識地知道自己內心的空虛,避免去看透自己,以維持虛假的充實。真正的自信者必是有勇氣正視自己的人,而這樣的自信也必定和對自己的懷疑及不滿有着內在的聯繫。這種人的自信必須靠自己去爭取。事實上,幾乎所有偉大的天才都並非天性自信的人,相反倒有幾分自卑。他們知道自己的弱點,為這弱點而苦 惱,不肯毀於這弱點,於是奮起自強,反而有了令一般人吃驚的業績。 

  我相信,天才骨子裡都有一點自卑,成功的強者內心深處往往埋着一段屈辱的經歷。

您正在瀏覽: 智慧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