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對幼兒進行早期教育的好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幼兒進行早期教育的好處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對幼兒進行早期教育的好處 標籤:書的好處作文 讀書的好處作文 幼兒作文 幼兒園作文

  德國幼兒早期教育家威特說:“對孩子的教育開始得那麼早也不會過頭”。目前國內外多數專家認為,幼兒早期教育重點是指3到5歲前的教育。對幼兒進行早期教育究竟有哪些好處呢?

  幼兒期是人生智力發展的關鍵期,抓緊早期教育,可以提高學習效果。例如有人認為,幼兒在2-3歲期間是學習口頭語言的最佳年齡;外語學習最遲也不能超過4-5歲,因為在這時幼兒學習外語不會與本國語言相混淆;5-5歲半則是掌握數概念的最佳年齡;6歲是發展大小、方位知覺最佳年齡。美國芝加哥大學着名心理學家布魯姆1964年出版了《人類特性的穩定與變化》一書,提出了有名的智力發展的假設:5歲前是兒童智力發展最迅速的時期。

  人的智力或心理是遺傳與環境交互作用的結果。日本學者木村久一認為,兒童的潛在能力遵循着一種遞減規律。即生下來具有100分潛在能力的兒童如果一出生就進行理想的教育,就可以成為具有100分能力的人;若從5歲開始教育,即使是理想的教育,也只能成為具有80分能力的人;若從10歲開始教育,就只能成為具有60分能力的人。

  早期教育能促進大腦的發育。一些家長擔心,對孩子實施早期教育,會累壞孩子的大腦,其實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一些研究者曾經用動物的大腦和生化的變化。事實說明,早期豐富的環境刺激與學習機會不但不會傷害大腦的發育,而且還會促進大腦的發育。

  高三:創藝寶貝兒

您正在瀏覽: 對幼兒進行早期教育的好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幼兒進行早期教育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