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珍愛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如何把握自己的生命之舟,使自己的生活變得更精彩,創造一個有關生命的奇迹,是每一個人都值得去思考的問題。 

  在這次舉國之殤的汶川大地震中,面對巨大的自然災害,又許許多多的人依靠“我要活下去”的新年,積極自救,創造了生命的奇迹,給我們上了鮮活的一課。小林浩就是我們同齡中的佼佼者。在廢墟中,他帶領着大家唱了一首又一首歌,唱完《大中國》后他戰勝了災難的恐懼,《大中國》給了他無窮的力量,他要活下去,因為他知道,他身上擔負著班長的職責,擔負著對生命的責任,他活了下來不僅是因為他有勇氣,而是他對生命的渴望與執着的追求,他知道生命對於他的意義和價值,只有頑強抗爭才能重獲新生,“我使勁爬,使勁爬,終於爬出來了。”這句話更加突出了他對生命的渴望,他在救人的途中曾多次被坍塌下來的石塊擊中,左手臂嚴重拉傷,但這都從來沒有壓倒過他堅強的意志,他是在禮讚自己聖潔的生命! 

  記得有位作家曾說過:假如生命是一首歌,就要演奏快樂;假日生命是一條河,就要歡騰雀躍;假日生命是一團火,就要燃燒洒脫!是啊,小林浩正是有了信念與勇氣,懂得珍愛生命的心才活了下來。 

  與此同時,生在大都市的我們,沒受到地震威脅與侵害的我們,卻以各種理由,輕視生命,世上沒有平坦的大道,面對困難,我們應該如何選擇?是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還是做“逃兵”?棄生命如鴻毛,對生命的價值我們無法用食物來衡量。人生的道路是有過挫折的,儘管,現在還無風浪,但我相信在未來我們一定會度過一道道關卡,無論遇到什麼都要樂觀去面對,每天都是充實的,生命不是虛度光陰。 

  在當今社會中,每天都會有這樣的報道:某某大學,一名學生自殺,面對父母所付出辛勤汗水,巨大的愛與栽培,請問你又什麼臉去面對?你走了,給父母留下的是一道抹不去的瘀傷,那遺留的痛是今生難以忘懷的。面對生命,你如何作答?就是這樣來完成你一生的光榮使命嗎?輕生,是對生命不負責任的一種做法,我們不能濫用生命所給予我們的權利,應當珍惜才對。難道這就是我們所追求的人生,來面對這個世上來實現的夢想?越過艱險與困難的山峰固然是辛苦與勞累的,經歷過風暴的沖刷,雨後的藍天更美麗,一心只向彩虹的光芒,一切困難都不是阻礙。 

  人,生命只有一次。小林浩教會了我勇敢與堅強,珍惜生命,珍愛生命,珍重生命,是生命給了我們一切,它是聖潔不可侵犯的,沒有什麼可以比得上他。在他面前人人平等,沒有高低貴賤,或許沒有受到沉痛的教訓,就不會懂得他的價值,但你一定要把握生命之舟,生命只有一次!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