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們是`熊貓一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熊貓一族`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熊貓一族`

作者/楊雨萱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不知不覺出現各種各樣的新鮮名詞.就拿所謂”領族類”來說,有金領族,白領族,粉領族,藍領族等等,人們用它們來形容各個階層的工作者.

   而每當我看到,對面高三班那座三層超載的教學樓,心裡就為之震撼.,即使是下課的時候,也根本就看不到一星點喧鬧歡樂的場面.它總是那麼平靜,那麼安祥;平靜得只是呈現着單調而乏着灰色的亮點,安詳得讓你捉摸不透它的思想.

   這不禁使我想起,人們用金領,白領,粉領,藍領等詞語來,於是我思想着,思考着:將來我會屬於哪一族呢?我們刻苦學習,到底為何?我們當不當被視為勞動者?那麼我們,應該列為那族?說真的,我百思不得其解,那些所謂的領類,根本就不適合我們這一代青少年學生.有沒有屬於我們的代名詞?我反覆思索着,今日豁然開朗."熊貓一族"這個稱呼,對於我們這些莘莘學子是多麼形象.

   也許,你會納悶:怎麼搞的,你們青少年在你眼裡,竟然成了國寶熊貓?是不是因為你們太懶惰,想像熊貓那樣只會享受;是不是你們生活在獨生子女時代,有親人崇愛嬌慣,就只甘當寶貝.答曰:非也!

   眾所周知我們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祖國的花朵.這些崇高而又美麗的稱謂,透析出祖國和人民給予我們的殷切期望.熊貓是我國的國寶.從這一點上來說,我們當然可以和我們的國寶大熊貓相提並論了.不僅如此,除了國家和人民,還有學校和老師,家長和親人,他們崇高的愛意在嬌慣在放縱着我們,時刻被保護着我們,關愛着和被希冀着我們.所以我們確實和熊貓一起被視為國寶了.

   想到熊貓,就一定會聯想到它們憨態可掬的模樣.現在,各地成立大熊貓保護基地,熊貓被迫呆在自然保護基地里,習慣懶洋洋地享受人為的自由和陽光.而我認為,我們這群學生卻恰恰相反,我們一點也不懶惰,一點也不自認為自己就是一塊寶.而是經歷了無數大大小小的考試洗禮后,無論成敗,每次依然要背起行囊繼續起航.面對前方未知的征途,面對高考的門檻,我們原先所嚮往的,快樂輕鬆的高中生活,變化為美麗的肥皂泡;我們想要的七彩青春和最真實的自我,在現實中也被各種各樣的補習班與做不完的作業所埋葬.從這一點上說,我們是被高考禁錮着,習慣在機械的學習中,猶如”國寶熊貓”被迫禁錮在保護區里一樣.

   說到這,我想起前天發生在我身旁的一件事.中午十分,陽光燦爛.臨桌女生指着自己眼皮道:"呵~漂亮--我的丹鳳眼!我估摸着,這是我們最流行的”黑眼”妝."原來她的”黑眼”妝,是因為作業多熬夜而成.其實在當代的大中小學校園裡,隨時可以看到一個個難兄難弟,面上戴着這樣大大的黑眼圈往返於家庭,學校和食堂.有時,我們最盼望的即是假日的到來.因為到那時,我們才有翻身獲得自由的機會.

   然而假期到了,我們又何嘗獲得了自由!現實中的高考,指揮着我們,家人,還有老師.為此,家長視我們為寶貝,老師視我們為希望,祖國視我們為棟樑.為了能走進高等學府或名牌大學堂,我們不敢怠慢,無時無刻不在拼搏着,奮鬥着....成天湮沒在課本和複習資料里.我們不是不累,但卻甘願做傻乎乎的大熊貓.也許正是因此,高三的教學樓,才先得如此平靜,沒有絲毫喧鬧.

   假如你真的看到,那總是呈單調亮灰色的教學樓,也許你的心也會和這冬日裡的寒風一樣冰涼;也許在你心底會默默祝福祈禱,為他們,為自己,為祖國,也為我們這"熊貓一族".或者還會在你腦海中浮現出唐代大詩人王昌齡"黃沙百戰身先死,不破樓蘭終不還."的詩句.這時,你一定會說:這就是當代學生們意志和毅力真實的寫照,但你卻不懂我們心中的悲喜.

   成長需要付出代價.我們逐漸長大,已經理解成長的涵義,所以我只好用"熊貓一族"來調侃自己,來調侃我們枯燥的高中生活.

註:本篇首次被《少年作家.青春男女生》雜誌(2007年3月上旬刊)散文天空刊出了.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熊貓一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熊貓一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