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是一個普通的人,有一頭黑白相間的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短短的鬍子。別看他相貌平平,可他卻是我學習的榜樣。

  記得有一次,快過年了,我們家只有外公一個人還沒有新衣服,於是媽媽便說要陪外公去買新衣服。可是,外公一聽,不高興了,說:“哎呀,我的衣服多的是,買着么多幹嗎?還有一些衣服沒有穿壞,就這樣不穿了,怪可惜的。”媽媽說:“平時穿的都舊了,過年買一件新衣服,算不上浪費。”我也說:“對呀!外公,媽媽給你買衣服是對你好,你就買吧。”外公說:“我也知道你媽媽對我好,可是錢該節約還是要節約,用這買衣服的錢買點其它必用的東西該多好啊!怎麼辦,說不過外公。沒辦法,媽媽只好自己去給外公買衣服了。買回來試的時候,外公還責備媽媽說:“叫你不用買了,你偏買,又花了本可以不花的錢。”

  我的外公不光勤儉節約,還為人忠厚。

  有一次,外公幫一個單位收水泥,在他做記錄時,送水泥的叔叔對他說:“老大爺,本來你收了6噸水泥,你可以在報料單上寫8噸,我們現在就給你1噸水泥的錢。怎麼樣,這對我們雙方都有利呀!”外公抬起頭,冷冷地看了一眼這位叔叔,嚴肅地說:“小夥子,為人要忠厚,幫別人做事更要忠誠。這單位已經給了我報酬,我不需要這樣做,更不能這樣做。”叔叔繼續說:“可是——”“你不要說了,我不會答應的。”外公打斷他的話,說。那位叔叔紅着臉,接過收貨單,灰溜溜地走了。外公就是這樣一個勤儉節約、為人忠厚的人。你說,他難道不值得我學習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